佩洛西自违禁令绕过安检 共和党人敦促罚款遭拒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7日讯】周五(2月5日),美国众议院共和党议员要求警卫官对议长佩洛西(Nancy Pelosi)进行罚款,因为她在进入国会时涉嫌绕过金属探测器,违反了自己订下的规定。就在一天前,两名共和党议员因此被各罚5000美元。

戴维斯(Rodney Davis)、劳德米尔克(Barry Loudermilk)和斯蒂尔(Bryan Steil)等多名共和党众议员,在一封写给众议院警卫官的信中说:“昨天上午9点59分左右,多名成员目睹众议院议长在没有完成安检的情况下,进入众议院会议厅。”

信中要求:“所观察到的情况,明显违反了众议院第73号决议。根据《众议院规则》,你必须执行这一项罚款。请在确定罚款金额后通知我们。”

本周稍早,佩洛西提议制定这一规则,并于周二(2月2日)晚以216票对210票通过。该规则被指是专门针对少数曾在国会大厦内合法携带枪支的共和党议员。初次违规者将被罚款5000美元,二次违规的罚金为10000美元,并直接从他们的工资中扣除。

两天后,两名共和党众议员戈默特(Louie Gohmert)和克莱德(Andrew Clyde)就因违反了佩洛西的这条“金属探测器规定”而被罚款5000美元。

而针对佩洛西本人的违规,国会警卫官布洛杰特(Timothy Blodgett)在给《国会山报》(The Hill)的声明中表示,他还没有收到国会警察对此事件的投诉。

“众议院警卫官在收到美国国会警察(USCP)的异常事件报告后,将实施罚款。国会警察的异常事件报告,必须附在发给议员的罚款通知中。”声明说:“我已指示USCP制作并提供任何未完成安检者的异常事件报告。我没有收到关于众议院议长的任何异常事件报告。”

声明强调:“只有USCP才能确定一个人是否未完成安检,只有USCP经过足够的培训,确定是否符合USCP的检查程序。”

不过,周二通过的决议案文本,并没有要求USCP提供报告才能进行罚款。此前针对两名共和党议员的罚款,也只是由警卫官直接制定政策和程序,来执行该决议。

众议员戈默特(Louie Gohmert)发推文质问:“为何众议院议长没有因为绕过金属探测器而被罚款?”众议员比格斯(Andy Biggs)也表示,“佩洛西议长制定了规则。她必须像其他人一样遵守她的规则。”

戈默特在周五的一份声明中还指出,对他的罚单“与遵守规则无关”,他认为这只是“进一步推进民主党永无止境的妖魔化和惩罚政治对手”的另一种方式。戈默特还表示,他将对罚款提出上诉,并采取任何必要的行动,特别是考虑到这项政策是违宪的。

除了对拒绝或错误绕过金属探测器的议员进行罚款外,佩洛西还对未戴口罩的议员进行罚款,第一次罚金为500美元,第二次则增加到2500美元,该罚金也直接从议员的工资中扣除。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