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去世周年 “哭墙”留言:依然只有一种声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7日讯】2月6日是中共肺炎“吹哨人”、武汉中心医院眼科医生李文亮去世一周年。他生前最后一条博文再次变成“哭墙”,挤满大陆网民留言。有人回应李文亮名言“一个健康的社会不应该只有一种声音”时说:“依然只有一种声音”。

在“哭墙”下,很多人表达哀伤和思念,并借机表达对中国现状的不满。有人说,“自你以后,说真话越来越难了,看到了吗?我们现在什么都不能说,不敢说。”

曾在李文亮抢救现场采访的记者李微敖在微信发文,回忆当晚的情况。

李微敖说,去年2月6日晚上9时多,已经在社交媒体上看到“李医生去世了”,一名可靠的朋友也证实“李医生的瞳孔已经扩散”。但李微敖一直在医院坚持到7日凌晨2点多,想亲眼看到李医生的遗体从重症病房推出来,想看看官方到底什么时候才会宣布他的死讯。

不过,李微敖没有坚持到最后一刻。直到7日凌晨3时多,武汉市中心医院才在官方微博宣布李文亮去世。

此外,大陆微信亦流出李文亮墓碑的照片,墓碑上有疑似官方口吻的文字,“2020年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斗争中英勇牺牲”。

2019年10月30日,李文亮在同学群提醒武汉出现7个SARS确诊病例(后证实为新型冠状病毒)的消息,因此成为官方打压对象。后来迫于国内外舆论压力,当局又将李文亮评为“抗疫烈士”。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