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持续延烧 香港严控大楼“强制检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7日讯】中共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香港持续延烧,为遏止疫情扩散,港府已连续多日封区检测。港媒称,政府还在确诊者最多的九龙城区收紧强制检测门槛,只要大楼有一例确诊病例,整栋住户均要强制检测。

据“香港01”6日报导,香港第四波疫情反弹,感染源不明的本土病例持续增加,多个旧区爆疫。香港卫生署于5日公布新增确诊37例,34例为本土病例,其中9例感染源不明;6日又新增19例确诊,16例为本土病例,其中6例感染源不明。

根据香港卫生防护中心最新资料,目前染疫大楼名单以九龙城区最多,共涉4栋大厦,另有4间餐厅因有确诊者在潜伏期到访再度“上榜”。

为遏止疫情扩散,港府已连续多日封区检测,并收紧强制检测门槛,只要大楼有1例确诊病例,整栋住户均要强制检测。

港府5日晚间再度突袭封区,宣布将封马鞍山恒安邨恒江楼、元朗富来花园等地划出“受限区域”。恒安邨居民非常激动,尝试突破封锁线终被制止。

报导指,卫生防护中心5日晚更新确诊病例住所名单,以油尖旺区最多,共涉7幢大厦,其中渡船角“八文楼”之一的文英楼,再增4名确诊病例,已累计5人确诊。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