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8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新闻简讯。

1.缅甸人民抗议军事政变 要求民主
成千上万的缅甸人周日在全国各地举行集会,谴责上周的军事政变,要求释放民选领导人昂山素姬,在最大城市仰光的抗议者身穿昂山素姬领导的全国民主联盟(NLD)标志颜色、红色的衣衫,高喊:“我们不要军事独裁!我们要民主!”他们以三指敬礼打手势,这已成为抗议政变的象征。抗议者沿途受到民众的欢迎。

抗议者:“我们有权表示我们的不同意,我们反对独裁。”

身居国外的缅甸人也在当天举行集会。在泰国曼谷联合国大楼前,成千上万的缅甸公民抗议,呼吁释放昂山素姬,并要求联合国停止军事行动。

军政府尚未对抗议没有发表任何评论。

2. 加拿大媒体“空白”头版!抗议网路巨头垄断市场
周四,加拿大一些报纸出现头版空白的版本,只在最下方写道“想像一下这里没有新闻是什么样子。”加拿大新闻媒体业发起的这项行动就是要示警,Facebook与Google正在垄断数位广告市场。

加拿大新闻媒体协会执行长John Hinds在写给国会议员的信中指出“加拿大的媒体已快没有广告收入了,新闻业正在消失。”《Toronto Sun》的主编 Adrienne Batra表示:一旦没有新闻业、民主会受到影响。

此外,总部位在美国西维吉尼亚州的新闻出版商“HD Media”最近发起了对Google和Facebook诉讼,控诉这两家公司的反竞争商业行为威胁到地方报纸的生存。据报导,有其它媒体正在考虑加入“HD Media”发起的这个诉讼。

3.印度喜马拉雅山冰川断裂至少150人丧生
印度北部的北安查尔邦喜马拉雅山一处冰川周日发生破裂冲毁大坝事件,湍急的洪水带着大量岩石淹没了村庄,造成至少150人丧生。有目击者指称洪水来得太快太急,没有时间去通知任何人。

当局出动直升机和军人展开救援。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说正在密切监视局势,并为当地每一个人安全的祈祷。

4.美边境巡逻队拘留了11名非法越境伊朗人
美国海关与边境保护局表示,已逮捕了11名伊朗人,他们本周初从墨西哥边境非法进入美国亚利桑那州。

根据该机构发布的新闻稿,美国边防巡逻官在周一晚上看到一群人在亚利桑那州的圣路易斯非法进入美国,然后将他们逮捕,5名伊朗妇女和6名男子已经被转移到尤马中心以采取法律行动。

美国边境巡逻队说,今年被拘留的伊朗人数量是两年来最高的。

5.小川普:前总统的努力仍在继续
美国前总统川普的儿子小川普2月4日在Telegram平台上发表的视频表示,前总统及其团队为促进美国利益所做的努力仍在继续。

他称拜登政府似乎正在执行“中国第一,美国最后的政策”,指责新政府应对中共(CCP)病毒大流行中工作失败。

新唐人记者严枫、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