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俄明议员反川普受谴责 民调显示超6成GOP挺川普党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8日讯】周一,川普弹劾案将在参院进行审判。美国怀俄明州共和党周六以压倒性多数,谴责国会众议员切尼支持弹劾川普。而一项民调显示,超6成共和党人表态,愿意看到川普组建新党并会加入。

怀俄明州共和党中央委员会在谴责众议员切尼的(Liz Cheney)动议中写到,在众议院没有给川普提供“正式的听证会”或“正当程序”的情况下,切尼仍执意投下了弹劾票。切尼辜负了选民的信任,没有忠实地代表绝大多数选民的意愿。

委员会的74名成员中,只有8人表示反对谴责切尼。

代表怀俄明州单一国会选区(Wyoming’s At-large congressional district)的众议员切尼目前是众院共和党第三号人物,她是此前与民主党一起投票弹劾川普的10名共和党人之一。 这些议员们指控川普煽动了1月6日国会暴动;但川普一方否认该指控。
切尼周日(2月7日)表示不会辞去议员职位也不会放弃其共和党领袖的位置。

不过,怀俄明州已经有多名共和党人表示,要在2022年中期选举的共和党初选中击败切尼。

另外,虽然参议院周一将启动川普二次弹劾案的审判,不过川普依然在共和党选民中拥有很高的声望。国会山报(The Hill)的最新民调显示, 如果川普组建新党,多数共和党籍选民表示会加入。

调查发现,有64%的共和党籍选民,以及28%无党籍选民和15%的民主党籍选民,表示愿意加入以川普为首的新组建党派。

新唐人记者金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