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拒绝向川普简报情报 拜登没有决定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8日讯】白宫新闻发言人上周六(2月6日)表示,在前总统川普(特朗普)是否能够继续接受情报简报的问题上,拜登没有最终决定权

在上周五播放的一段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的采访视频剪辑中,时任总统拜登表示,川普不应该再享受卸任总统的情报知情权,这是因为“他的与(1月6日的)叛乱无关的古怪行为”。

不过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次日在声明中表示:“总统表达了他对前总统川普获得敏感情报的担忧,但他也非常信任自己的情报团队。如果前总统川普在任何时候要求简报,他们会决定如何提供情报信息。”

当《CBS晚间新闻》节目(CBS Evening News)主播诺拉‧奥唐奈(Norah O’Donnell)问及拜登在川普继续接受情报简报问题上最担心什么时,拜登说,他宁愿不要“大声推测出来”。

拜登说:“我只是觉得他没有必要获得那个情报简报。给他做情报简报有什么价值?除了他可能会失言说点什么之外,他到底有什么影响?”

按照惯例,美国前总统和一些前高级官员保留获得美国机密信息的权利。

不过拜登的评论似乎未能立即改变白宫的政策。除了周六的表态,普萨基上周四还曾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情报界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前总统的情报简报要求,并将审查任何收到的要求。”

这是拜登上任后首次接受电视采访,该采访定于周日下午正式播放。

(记者李佳欣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