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河崩裂引暴洪 冲击印度水坝酿14死170人失踪(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8日讯】喜马拉雅山冰河7日早上崩裂掉落河里,激起洪流冲击印度1座水坝,摧毁桥梁和道路,并造成北阿坎德省杰莫利县一处村落发生暴洪。官员已证实有14人罹难、至少170人下落不明。

洪水漫过一个小水坝,冲走建筑设备。“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报导,洪流造成印度北阿坎德省(Chamoli)塔波万区(Tapovan)雷尼村(Reni)发生暴洪。

住在雷尼村高地的拉纳(Sanjay Singh Rana)透过电话告诉路透社:“(大水)来得很快,没有时间提醒任何人,我觉得好像连我们也会被卷走。”

拉纳说,当地人担心附近水力发电工厂的人员已经被冲走,还有在河边寻找柴火或牧牛的村民。“我们不知道有多少人失踪。”

当地居民分享的影像显示,大水冲走水坝的一部分,以及沿途的其他东西。居民也告诉印度电视台(Indian TV):“水流行经之处掀起漫天烟尘。地面像地震一样晃动。”

稍早,据路透社报导,北阿坎德省省长拉瓦特(TrivendraSingh Rawat)在省会德哈拉丹(Dehradun)的简报会上指出,目前已寻获7具遗体,约125人下落不明,且人数可能继续增加。

法新社则引述警方指出,失踪人数至少200人。北阿坎德省主任秘书普拉卡希(Om Prakash)说,“实际(伤亡)数字尚未证实”,但恐怕有100至150人死亡。

印度与西藏边境警察部队(Indo-Tibetan Border Police,ITBP)在印度国家火力发电公司(NTPC)位于塔波万的场址附近,寻获约9至10人的遗体。

据当地救援人员研判,这场洪暴导致北阿坎德省省会德哈拉丹(Dehradun)以北约300公里的奈纳德维国家公园(Naina Devi National Park)附近里希根加河(Rishiganga)两个水力发电厂工程被冲毁,造成至少7人死亡,170名工人失踪。以当时的状况,失踪工人可能都已不幸丧生。

不过,也有好消息传出,ITBP将受困塔波万附近隧道内的16名工人救出。

另救援人员将搜救重点放在一条据信工人受困其中的2.5公里长隧道。ITBP发言人潘迪(Vivek Pandey)表示,隧道内据信有30到35名工人,搜救人员正试图挖出开口进入其中。

印度国家灾害应变部队主任普拉德汉(Satya Pradhan)说:“我们预计未来24到48小时持续搜救行动。”

靠近喜马拉雅山的印度北阿坎德省容易发生暴洪和山崩。2013年6月创纪录的降雨导致毁灭性洪水,夺走近6000人性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