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警察枪击公安副局长后自杀 官方通告模糊身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8日讯】广东湛江市徐闻县公安局7日发生一起枪杀案。网传消息称,该县一名派出所所长在公安局党组会议上,公开枪击该局副局长,随后吞枪自杀。但官方在通告中刻意模糊涉事两人的身份,引起舆论质疑。

湛江市公安局2月8日发布通告称,7日下午17时40分左右,湛江市徐闻县公安局民警徐某兴(男,40岁),持枪击伤该局民警吴某波后企图自杀。目前,2人仍在医院抢救中,警方已对此事件展开调查。

(网络截图)

在官方通报之前,网上流传一张微信聊天截图,内容显示:事发当天下午,徐闻县公安局正在开党组会议,副局长吴某波被下属徐某兴开枪打死,徐是角尾派出所的所长。徐随后当场开枪自杀。

网传消息称,吴某波中枪后伤重身亡。但官方通报说,吴某波与徐某兴仍在抢救中。目前,官方尚未证实吴某波死亡的信息。

查阅徐闻县公安局官方网站,信息显示吴某波是徐闻县公安局副局长,分管刑事侦查大队、禁毒警察大队、警务保障室、曲界派出所、下桥派出所、南华派出所、海鸥派出所、五一派出所、勇士派出所。

另外,根据徐闻县政府发布的《关于调整角尾乡禁毒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公开信息,徐某兴担任角尾派出所所长

官方公开的信息证实,官方在通告中刻意模糊2名涉事人身份,引起舆论质疑。

有大陆媒体报导称,记者询问徐闻县公安局涉案2名警察的身份,工作人员表示“不方便说”,要等官方通报。有分析认为,当局此举可能是想掩盖中共官场以及公安内部矛盾激化的现状及丑闻。

事实上,中共官场早已腐败不堪,官员枪杀官员事件屡屡发生。仅举几例:2017年1月4日,四川攀枝花市国土资源局局长陈忠恕,持枪闯入该市会展中心,对着坐在主席台上开会的市委书记张剡、市长李建勤连开数枪,2人中枪受伤,陈忠恕逃跑后不久开枪自杀身亡。

2008年2月13日,呼和浩特一名警官,开枪杀死该市市委副书记和一名女税务干部,随后自杀。

同年2月17日,广西兴安县林业局秦局长,被属下一名林业公安警察开枪击中头部,当时生命垂危。

1998年5月1日,辽宁省抚顺市抚顺县司法局副局长张永清,雇佣杀手、谋杀抚顺县县委书记李显英。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