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80后女官“以色谋权” 被双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8日讯】近日,湖南常德一名80后女官,因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以色谋权以权谋私被“双开”。

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纪委监委2月3日通报,石门县招商促进事务中心原党组书记、主任李小琼以色谋权以权谋私”,被县纪委监委“双开”(开除党籍、开除公职)。

通报指,经查,李小琼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超标准接待;违反廉洁纪律,多次违规收受请托人礼品、红包礼金;违反工作纪律,干预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并谋取私利;违反生活纪律,长期与他人保持不正当性关系,并造成不良影响。

通报称,李小琼身为中共官员,以色谋权,以权谋私,生活腐化,贪图享乐,且在中共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对其涉嫌隐瞒犯罪所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等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

公开资料显示,李小琼是一名“80后”女官员,湖南石河雁池人,在职研究生学历。近几年一直负责招商工作。

去年9月24日,李小琼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逮捕。11月,当地政府下发通知,免去李小琼的县招商促进事务中心主任职务。

近年来,中共各级落马官员中,女性官员被通报存在钱色交易、权色交易越来越多。

如,2019年5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女厅官、包头市政协副主席时素珍被开除公职。官方通报,她因搞权色、钱色交易等被立案调查。

2018年4月,广东中山市委原副秘书长、市委接待办原主任、市科协原党组书记邓洁被“双开”,官方通报中称她“搞权色交易、钱色交易”。

2017年10月,甘肃省武威市副市长姜保红被查,官方通报她“搞权色交易,谋求职务晋升等不当利益”等,在短短的14年里,靠陪睡,从一个小科员跃升至副市长。

中共中纪委、省级纪委早前曾一次性通报12名被查女贪官。她们有的在地方担任要职,有的来自国企,有的是厅局级官员。她们“迷权、迷财、迷色”,并运用五花八门的淫秽手段来满足自己的“贪欲”,在贪、淫方面丝毫不输男官。

据中共此前的调查数据显示,被查处的男贪官中95%有情妇,腐败的官员中60%以上与包“二奶”有关。广东公布的102宗官员贪污受贿案件中,包“二奶”的概率达100%。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