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竹最美后花园 樱花怒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8日讯】又到了樱花绽放的季节,隐身在茂密森林植被的台湾芦竹坑子溪茶园,山樱花也接力绽放。透过镜头带您一起去看看。

粉嫩花朵满开,缤纷灿烂,在蓝天白云陪衬下,更加灿烂耀眼!年初几波寒流后,近期气候回温,随处可见流樱飞舞,还能见到蜜蜂和绿绣眼穿梭其间觅食,吸引游客慕名而来。

坑子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邱振渊:“十几年前,有一个朋友说,这河津樱

海拔约250公尺的坑子村猫尾崎台地,这里是芦竹与林口交界的秘境,处处可见错落有致的美丽茶园景观,翠绿山坡衬着粉嫩花海,仿佛是遗世独立的赏樱秘境。

游客:“在这边可以让我放松,因为整片绿色层次的茶园,那现在樱花整个盛开,就是一种非常奔放的那种粉红,让你觉得说,在寒冬里面,看到一种很喜气的、有希望的感觉。”

游客:“前几年没这么漂亮,今年开得特别漂亮。(疫情出来(玩),你会怕吗?)这是空旷的,比较不用怕。”

坑子社区发展协会理事长邱振渊:“开花的时候,会中心点会红红的,比较鲜红,后来它植物就会褪色,把它的颜色褪色到粉红色,再来就是淡淡的白,所以它有层次在。接下来就是我们的山樱花跟富士樱,也会陆续在慢慢一直开,花期会差不多至少到过年、黄历年后的三月份左右。”

邻近的五酒桶山步道,园区内樱花也浪漫盛开,美不胜收!每年都吸引许多山友上山健行赏花。目前由于北部疫情较严峻,市府提醒民众,年节期间走春赏花,要戴好口罩,做好防护措施。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淑霞、方雅娴台湾桃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