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聊天程序Clubhouse爆红 中共迅速封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8日讯】美国新兴语音社群平台Clubhouse近日爆红,通过该平台,中港台网友一度得以自由讨论包括新疆、西藏和香港问题在内的中共敏感话题。但该软件从周一(8日)开始已被中共官方封锁,中国用户需“翻墙”才能使用。

当地时间周一晚间,中国大陆的网友们发现,自己已无法登录 Clubhouse,而必须通过翻墙软件(VPN)突破中共官方设置的“防火墙”后,才能继续使用Clubhouse。

许多中国网友在微博发贴哀叹:“Clubhouse刚刚被墙了,这一片自由的乐土,刚刚还两岸三地大乱聊,可惜呀!”“突然就SSL error了。”“登不进去了,庆幸及时体验了一把,感受到了那份久违的秩序感、互联网礼仪。”

据台湾中央社报导,Clubhouse的用户需要获得邀请码才能申请加入该社群平台。中共官方封锁这款软件后,有中国用户表示,自己为友人提供了邀请码,但对方已经接收不到相关的通知信息。同时还有网友反映,先前淘宝等购物网站上出售的Clubhouse邀请码,现在也已经全部下架。这表明,中国官方已全面封锁了这个语音社交平台。

Clubhouse是一款由美国软件公司“Alpha Exploration Co. ”推出的社群网路服务行动应用程式,主要为使用者提供可以轻松自由的用语音进行对话的平台,号称在全球拥有约200万使用者。这款软件过去只开放iOS装置下载,虽然没有在中国的App Store上架,但有许多中国用户利用海外账号下载使用了该软件。

近期,Clubhouse突然爆红,长期受中共政府言论审查压制的中国网友争相进入这个可以畅所欲言的聊天平台。同时,大批涉及中共敏感政治议题的中文主题房间在该平台上涌现,中港台网友难得的“齐聚一堂”,自由讨论新疆、西藏和香港等议题。

一些新疆维吾尔族的网友在聊天间里分享了自己在新疆的生活、以及亲友在“再教育营”里的遭遇等等。“西藏跟新疆的朋友,我们想找你们过来聊天”、“两岸青年大乱聊”等政治类话题的主题房间,近日成为海内外华人网友的热议话题。

随着上述议题的热度不断攀升,中国网友最近几天已经开始担忧Clubhouse会被中共封杀。就在周日晚间,在“明天Clubhouse会被‘墙’吗?”的主题房间中,众网友一直讨论到深夜2时。不料不到24小时后,这条言论自由的新通道就被中共官方堵死了。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