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冰川破裂 至少18人遇难200人失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9日讯】当地时间周日凌晨,喜马拉雅山冰川破裂,冲垮印度北阿坎德邦的一座水坝,以及一处发电站,至少18人遇难,200多人失踪。救援队仍在进行中,目前并不清楚冰川破裂的原因。

周日,喜马拉雅冰川破裂引发的泥石流,冲垮了印度北阿坎德邦一处水坝,破坏了下游“印度国家火力发电公司”的一处工地。

目前大约200多人失踪,大部分是这两地的人员。

救援人员表示,已寻获18具遗体。

印度阿坎德邦警察局局长ASHOK KUMAR:“我们找到18具遗体,目前为止还有202人失踪。”

救援队表示,灾区目前部署了大量边境警察,向灾民发放粮食。

印度-西藏边境警察局长MANOJ RAWAT:“受灾地区部署了大量印度西藏边防警察,中国边境就在附近,因此我们通知了所有人。”

救援队集中全力,在一条2千5百米的隧道中钻探,据悉大约30名工人被困在里面。

当地官员表示,救援队还没有和隧道内的被困人员取得语音联系。

救援队使用了重型装备,以及救援犬进行搜寻。

周日,从另外一条较窄的隧道中救出12人。

目前还不清楚冰川破裂的原因。专家表示,喜马拉雅第二高峰——达德维冰川上周降下大雪,有可能导致雪崩

喜马拉雅山的阿坎德邦常发生山洪和山体滑坡,2013年6月创纪录的降雨引发毁灭性洪水,夺去了近六千人的生命。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 、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