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佛州之后 德州也拟立法反击大科技审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9日讯】美国德克萨斯州州长格雷格·阿伯特(Greg Abbott)周日(2月7日)表示,他正与德州州议员一起制定一项法案,以防止科技巨头根据其政治观点来审查和限制用户的内容。此前,佛罗里达州已通过法案,拟对选举期间限制候选人使用其平台的社交媒体公司处以巨额罚款。

据《大纪元时报 》(英文版)报导,阿伯特周日在推特(Twitter)上宣布了上述消息。他在声明中写道,“我们正在与布赖恩·休斯(Bryan Hughes)参议员合作制定立法,以防止脸书(Facebook)和推特(Twitter)等社交媒体提供商取消保守派的言论。”

根据该报导,美国有几个州正在采取措施,致力于保护美国人的言论自由,防止大科技公司利用其垄断权来监管他们不同意的言论。报导称,这些公司涉嫌因其显而易见的政治偏见而对用户内容进行不公平的管制。

报导还引述批评人士的话指出,在过去一年中,被这些科技公司封杀的对象,主要是保守派人士的言论以及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的支持者的个人言论。

德州州参议员休斯告诉德州达拉斯当地电视台WFAA的《德州政治内幕》(Inside Texas Politics)节目,联邦法律允许州政府对科技公司进行监管,而他们准备提交的法案明确指出,“如果一家公司歧视你,如果平台基于你的个人观点,或基于对政治或宗教观的歧视而限制你或将你踢出去,该法将让你得以重新上线。 ”

同一天,德州总检察长肯‧帕克斯顿(Ken Paxton)也证实,德州将采取进一步措施,解决大科技公司进行言论审查的问题。

帕克斯顿表示,德州从去年12月起,已对谷歌(Google)提起反垄断诉讼,指控谷歌在销售、购买和拍卖在线广告时,进行了虚假、误导和欺骗性的行为。

此前,佛罗里达州已在2月初通过新提案,对于科技巨头在选举期间进行言论审查或利用与他们的内容和用户相关的算法来压制或优先推荐任何政治候选人的做法,决定给予严厉的惩罚。

上周二,佛罗里达州州长罗恩•德桑蒂斯(Ron DeSantis)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如果脸书、推特和谷歌等科技巨头在选举期间侵犯佛州人的隐私、并干扰公民接触候选人,他们将面临严厉处罚。

根据佛州议会的这项新提案,科技公司如果在选举期间限制候选人使用该平台,将面临每天10万美元的罚款,直到该公司恢复候选人进入其平台。如果一家科技公司为某位候选人宣传,或反对另一位候选人,那么免费宣传将被佛州选举委员会记录为“政治竞选捐款”。

德桑蒂斯指出,在刚刚过去的几个月,推特等美国科技大公司联手压制不利于拜登的新闻,禁止包括川普在内的知名保守派人士使用推特和脸书,甚至联手将社交媒体平台Parler从亚马逊(Amazon)服务器上删除,对这些恶劣的做法必须予以阻止和处罚。

(记者何雅婷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