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140万人签名罢免州长 离启动程序只差1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9日讯】美国加州民众罢免现任州长纽森的行动正在快速推进中。目前已有超过140万人联署了罢免请愿书,只差10万个签名就可启动罢免程序。加州中共肺炎疫情的极速恶化,以及包庇非法移民、激进性教育、重罪轻罚等极左政策,都是导致加州民众严重不满的原因。

据法广报导,罢免民主党籍加州州长纽森行动的领导人奥林·希特利(Orrin Heatlie)近日表示,截至目前,所搜集到的要求罢免纽森的请愿书签名已超过140万。按照相关的法律规定,必须在2021年3月中旬前搜集到150万个签名,才能启动罢免州长的程序并举行特别选举。

报导认为,当前加州中共肺炎疫情的不断升温,是加剧加州民众对纽森不满情绪的重要原因。再加上加州失业人数不断攀升,频繁发生毁灭性森林大火,以及不久前纽森违背居家禁令参加豪华生日晚餐聚会的事被揭发,都使得纽森的公信力受到严重打击,并招致社会舆论的广泛批评。

事实上,加州长期以来包庇非法移民,允许非法移民担任公职,并在教育、健保等方面享有几乎与合法公民一样的待遇,也导致加州民众极度不满。加州政府出台的“重罪轻罚”以及激进性教育等极左政策,也饱受社会舆论的批评。

今年1月26日,正当罢免纽森的联署行动如火如荼的展开之际,美国亿万富翁、脸书前高管查马斯‧帕里哈皮蒂亚(Chamath Palihapitiya)不仅在推特上公开表态支持罢免纽森,还宣布将参与竞选替补州长的职位。

帕里哈皮蒂亚在他的竞选网站上发文,批评加州教师的工资低,承诺要让加州教师的最低年薪达到7万美元以上,并为每个加州新生儿的家庭提供2,000美元救济金等等。

与此同时,圣地亚哥共和党籍前市长凯文·福尔科纳(Kevin Faulconer)也表示,自己正在考虑参选加州州长一职。福尔科纳从今年1月初公开加入罢免纽森的行列,并在推特上呼吁更多民众参加这次行动。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