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Elizabeth Heng(一):从我做起 反击科技巨头的审查

专访The New Internet首席执行官Elizabeth Heng(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9日讯】在大科技公司的审查浪潮中,推特封禁了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及他的一些支持者的账号;Parler公司的平台也被迫关闭。就在很多人对科技巨头的审查感到无奈之际,新互联公司为反击网上言论审查带来了曙光。它的首席执行官伊丽莎白·恒,在专访中,和我们分享了,她在反击科技巨头审查过程中的,心路历程。

伊丽莎白·恒认为,科技巨头的言论审查是对美国宪法的战争,必将遭到反击。

“当你想到第一修正案对于一个自由的社会来说是最重要的,事实上,我们可以如此轻易地被科技巨头噤声,这是非常可怕的事情,它可能在我身上发生了一次或两次,但现在,四个科技巨头都在进行审查,它可以发生在任何人身上,这绝对是对我们宪法的战争,为什么我们继续捍卫这个权利是如此重要?我们不能让脸书推特、GoFundMe和美通这些通讯平台成为言论的独栽者。”

伊丽莎白·恒谈到, 2018年,她对脸书和推特的言论审查进行了反击并首战告捷。

“所以,当我在2018年竞选(国会议员 )时,我想分享我的家庭故事,作为非法难民来到美国,所经历的美国梦生活,但脸书和推特却不喜欢这些信息,并阻止我在他们的平台上做广告和谈论这个话题。我们花了几个星期的时间来反抗,这是一场巨大的全国性运动,我们赢了。最后脸书和推特都让步了,允许我们做广告和谈论这个话题。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创建新互联网的原因。”

伊丽莎白·恒说,创建新互联网平台的初衷就是为了反击科技巨头的言论审查。

“当想到政治审查、假新闻、隐私问题、科技巨头扼杀保守的声音,于是我和我的团队决定推出新互联网(The New Internet),没有审查,没有大数据,没有大新闻,我们有大量的隐私解决方案。新互联网是一个互联网浏览器,没有审查,捍卫言论自由,人们可以去那里,在每一个网页上发表评论,而不被审查或噤声。”

伊丽莎白·恒谈到, 新互联网刚开通便遭遇挑战, 但她没有退缩, 而是奋起反击。

“在我推出新互联网,在GoFundMe 上创建了账户后不久,因为争取第一修正案的权利,并反对没有警告的审查,这个硅谷科技巨头决定关闭我们。我通过美通社发送了一份新闻稿,反对这场针对我们第一修正案权利的战争,美通社回应说,这是一个太热的话题,并拒绝再次发送。科技巨头和自由派新闻机构继续扼杀保守派的声音,这是绝对不可接受的。”

新唐人记者凤华、宇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