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军政府誓言重新大选 民众示威官方封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9日讯】首先来关注缅甸的最新消息。周一,缅甸军方领导人敏昂莱发表政变以来的首次电视讲话,强调公平和自由选举的重要性,同时承诺在紧急状态结束后举行大选,并移交权力。

缅甸军方领导人敏昂莱:“对于一个多党民主制度来说,公平和自由的选举对于民主制度的长期发展是很重要的。”

缅甸军方此前已多次重申,接管政权的原因,是去年11月的大选存在严重舞弊行为。不过缅甸选举委员会却始终认为,并没有发现足以改变选举结果的大规模舞弊证据。

在当天的电视讲话中,敏昂莱再次承诺,在紧急状态结束后,将举行公平的大选,并移交权力。

缅甸军方领导人敏昂莱:“当我们结束(一年的)紧急状态后,将继续根据2008年宪法,进行多党选举,并根据民主规则将权力移交给选举中获胜的一方。”

与此同时,反对军方政变的大规模抗议活动继续在缅甸最大城市仰光进行。

警方当天短暂使用了水炮来驱散示威者,但示威活动仍继续进行。

到目前为止,缅甸的抗议集会相对平和,并没有出现1988年和2007年的血腥镇压场面。

不过上周六曾一度传出,军方切断了全国的互联网,致使一些社交平台无法登入。从周日下午开始,当地已经恢复了手机用户的移动数据服务,部分网络也恢复正常。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