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露敏感技术给中共 英国同时调查200多学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9日讯】由于涉嫌协助中共制造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英国近200名大学的学者正受到英国政府的调查,罪名一旦成立,他们将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

《泰晤士报》等英国媒体近日披露,英国军情六处正在调查200多名英国学者,这些学者涉嫌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把高度敏感领域的知识技术移交给敌对国家共产中国,从而可能触犯《2008年出口管制令》。

报导说,政府正在向这些学者送达执法通知,他们涉嫌泄露的技术包括先进军事技术如飞机、导弹设计和网络武器等。如果罪名成立,他们面临最高10年的监禁。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我觉得这些人吧,大概能分成两类,一种呢就是受到中共的各种各样的影响,就不知不觉中向中共传递了一些可能对发展军工有用的信息。另外一类人呢用心就是非常的险恶了,他们可能就是冲着中共的金钱去的,这种行为很显然就是一种违法的犯罪行为。”

英国智库奇维塔斯(Civitas)的报告说,英国有20多所大学与中国大学、以及有军事背景的中共机构有业务往来。而这20所英国大学中,14所都是久负盛名的顶尖学府。双方的研究内容包括核武器计划、超音速导弹、雷达干扰系统、机器人技术、航天器和隐形车辆等各种顶级技术。英国安全部门担心,这些研究将有助于北京发展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或把某些技术用于镇压政治异见人士或少数族裔。

时事评论员田园博士:“目前,中共在积极地在各个军工领域,统统都在想剽窃其他西方国家的技术,那么长期来看这对中国人民来说,很显然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消息,对于世界的和平来说也是一个巨大的威胁。”

根据《泰晤士报》上月底披露,英国政府还计划近期内加强对中国学生、学者、研究人员的签证审查,以确保涉及国家安全领域的技术、数据不被“敌对国家”获取。涉及包括人工智能、计算机、数、理、化及工程等44个领域。

新唐人记者金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