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停止承认双重国籍 英恐无法提供领事协助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9日讯】由于中共可能不再让香港承认双重国籍,英国政府警告,英国未来对在香港拥有英国和中国双重国籍人士,恐怕无法提供领事协助。

香港政府日前首次强制执行数十年来鲜少援引的法令,强迫一名拥有加拿大和中国双重国籍的公民只能二选一,加拿大、英国和美国都对此提出示警。

“金融时报”报导,英国外交、国协及发展事务部更新对香港的旅游建议表示:“如果拥有英国和中国双重国籍,即使持英国护照入境香港,也可能被视作中国公民,英国总领事馆未必可以提供领事协助。”

英国非政府组织“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的派特森(Johnny Patterson)表示,香港过去是一个“大熔炉”,许多居民都拥有双重国籍。而“停止承认双重国籍只会适得其反。这不会停止香港人持英国国民(海外)护照(BNO护照)离开,只会产生寒蝉效应,更伤害香港已经受损的声誉。”

英国外交部发言人表示:“香港当局不让我方探视在押的双重国籍人士,不让我们提供1997年以来持续提供的协助,这是不对的。我方和国际伙伴呼吁香港当局立刻恢复我们对公民的探视权。”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