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5年经济计划 金正恩严批所属被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9日讯】朝鲜中央通信社9日报导,金正恩8日主持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严厉批抨所属劳动党,呼吁贯彻执行第8次全国代表大会所确立的5年经济计划。

朝鲜执政劳动党1月举行第8次全国代表大会,金正恩于会中坦承“执行全国经济发展5年策略的工作上出现错鋘”。

根据报导,金正恩昨天主持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严厉批抨“国家经济指导组织所揭橥今年目标设定路线的被动与自我保护倾向”。

报导指出,金正恩强调必须提供党员创新且实际可行方法,将有助于5年计划的首年引领出真实改革与实质进展。

他还指示工作细节,要求劳动党达成钢铁增产、促进投资等经济目标,同时推动更好的基础建设,以及交通、营建与商业建设。

金正恩曾寻求增进经济成长,并提升电力供应,但联合国机构报告指出,朝鲜长期电供应不足、食物短缺等情况,因制裁、洪灾以及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更形恶化。

韩媒《纽西斯通讯社》日前援引朝鲜党务机关报《劳动新闻》的报导,指出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于6日透过文件表示,“为求贯彻劳动党第8次全代会上所提出的各种战略性事业,并审议检讨各部门提出的2021年度事业计划,将于2月上旬以前完成劳动党第8届中央委员会第2次全员会议之召集。”

外界也关心,金正恩可能会在会议上针对韩朝关系、朝美关系、拜登新政府,以及即将于今年3月实施的美韩联合军演发表看法。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