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南宫已封户35天 打疫苗才让进公共场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9日讯】河北省南宫市市民日前透露,中共当局强制民众打国产的中共病毒疫苗,打了之后才能进公共场所。上个月,该市已经要求全员打了第一针疫苗,不少人出现严重不良反应,市民们都害怕了,不敢再打。

2月8日,南宫市市民王林(化名)向大纪元爆料说,7日上午,收到社区简讯通知,“南宫全员接种疫苗,三周岁以上必须接种疫苗,等过了年以后要强制接种还要收费,对于不接种的,今后不让去公共场所,包括坐车、商场超市、医院等等。”

当局还以打疫苗作为条件,称“哪个家庭适龄段的接种的快,优先发礼包、健康证明和出入证。”

早在1月上旬,南宫市全员就紧急接种了国药集团生产的中共病毒疫苗。中共疾控中心研究员卢金星声称,“保证南宫市的人,几乎是全员接种。南宫市在全世界应该是独一份,在一个县级地域里,全员的搞免疫接种。”

王林也打了疫苗,他说,“我是1月21号下午大概3点多打的,打了第一针,这个疫苗是两针。因为大家都打,我也就打了。结果当天大概下午6点多的时候,我发生严重的过敏反应,满脸过敏,长红色的疹子,特别痒。想吃药,家里没有药,家门口的卡口不让出门,后来没办法找社区联系的上面(管控)的人,才让出去买点药吃。1月25号还是26号的时候,我的胳膊还出现了剧烈的疼痛感,疼了一天。我不敢再打第二针了。”

“头一针咱也不知道啊,人家都打了,我就想着咱也打呗。有人告诉我了,不要再打第二针了。人家也跟我说了,头一针最高只能预防到30%,不可能打了疫苗就不得新冠了。我跟我同学一起打了,他当天晚上就出现头痛的症状,他说头特别疼。”

如今,南宫市政府又要求全员打疫苗,还要求“不漏一人,不漏一户”,不打的就不给出入证。王林气愤地表示,“这是强制性的,必须接种。这是一个最没有人性化的(条文),说白了,打了以后你死不死的活该!”

王林说,“我是不会打第二针了,哪怕他这么规定了。谁强制我打第二针,我得让他给我写个保证,如果我出了事以后,我的老婆孩子,你给我负责。”

中国疫苗专家陶黎纳1月5日曾在微博发文,贴出中国生产的名为“众爱可维”的疫苗说明书,提及接种疫苗后的副作用多达73种。他惊呼,这款中国疫苗成为世界上最不安全的疫苗。不过,该文随即被删除,陶黎纳也被迫公开道歉,并表示将接种国产疫苗。

但中国民众对国产疫苗的安全普遍存在担忧,不愿意接种。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教授也曾直言,应该“让领导干部要先打!”

截止目前,南宫市已经封闭35天了,该市已调整为低风险地区,但市民仍被封闭在家中。王林透露,当地还有确诊病例,只是当地政府官员不敢往上报了,“如果再报,他们的乌纱帽真的保不了。”

临近新年,王林收到了邢台各地区向南宫捐赠的新年大礼包。他表示,这是一家人所有的年货,“头脚领了大礼包,后脚就把封条给贴上了”,“这是要一直封到过年之后了。”

他还透露,“出了疫情之后,一点人性化都没有了。上面下的通知,说得挺好,下面没有听的。(说是)低风险了,各个高速路口看一看,现在返乡的人员,还是都在高速上呢,不让你进。”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