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EDD丑闻不断 CFER反对苏维思入拜登内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09日讯】负责发放失业金的加州就业开发署(EDD) 丑闻不断,然而其主管机构加州劳工局华裔局长苏维思(Julie Su)却被总统拜登提名为联邦劳工部副部长。对此,加州平等权益联盟(CFER)表示强烈反对,认为EDD巨额欺诈苏维思难以推脱责任,而拜登的任命是基于违背择优原则的种族身份政治决策。

加州平等权益联盟会长徐佶翮:“拜登政府要任命她的是劳工部副部长,可以说也是去管理纳税人的钱,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那么第一,没有帮助到需要帮助到的人,第二,纳税人的钱被滥用。从两条原则上来讲,她都是一个不合格的候选人。”

受疫情影响,加州政府长期封锁经济,造成数以百万民众申请救济金。而苏维思领导下的EDD为了快速处理申请,并没有严格审查申请人身份是否合格。最近,加州审计部门公布的报告显示,自去年3月份以来,EDD已经向400多万人错误发放了失业救济金,高达114亿美元。

加州平等权益联盟会长徐佶翮:“她在这次EDD的欺诈里面扮演了一个非常重要非常关键的角色,就是说她为了快速的发放补助、失业救济金,她说先发钱然后再审核申请人是不是合格。最后造成了是有100多个亿的损失。”

审计报告还显示,EDD还错误的冻结了用于领救济金的30多万张银行借记卡,并向加州各地监狱囚犯发放了总额约为8.1亿美元的失业金。

加州平等权益联盟会长徐佶翮:“应该说加州人已经是非常的煎熬,在疫情下面。还要为从来没有收到的钱来交税,而且加州政府是没有很好的办法去补救这个事情,所以说把这些负担全部加在了这些身份被盗用的人的身上。”

总部在圣地牙哥的加州平等权益联盟致力于宣导平等及择优原则,该组织认为拜登内阁之所以选择苏维思主要是基于种族和性别的考量。

加州平等权益联盟会长徐佶翮:“拜登政府他在苏维思的任命上面,实际上是受到了很多亚裔社团的压力,就在这个位置上,更多的是考虑到了她是一个亚裔,是一个女性。而并没有真正的去考虑她是不是适合。或者说胜任这样的一个工作,从她过往的工作经历来看。”

现年51岁的苏维思是华裔移民后代,早年担任民权律师,并在加州政府担任公职十多年,2019年接掌加州劳工部。如果获得参议院确认,她将负责处理1.5万名联邦机构员工的日常事务。

新唐人旧金山记者林骁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