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一现的言论自由 Clubhouse遭中共封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0日讯】目前爆红的社交平台Clubhouse,让中国大陆用户,难得地体验到言论自由,可以畅谈被中共封杀的敏感话题。但好景不常,该平台在周一遭到中共封锁。

原本能够让两岸三地网友谈论新疆、六四等敏感话题的社群语音平台Clubhouse最终被中共盯上,就在2月8号这一天,监控中国网路长城封锁的非营利组织 Greatfire.org告诉外媒,Clubhouse的API在8号晚间7点左右被封锁,许多中国用户无法连接到服务器。

就在封锁前,许多中国网友抓紧机会尝尝言论自由的滋味,有些人在Clubhouse房间内,表明自己就是六四事件的亲历者,曾经亲耳听到枪声或见到惨状;也有不少新疆维吾尔人提到家人失联与被拘押的故事,甚至有人发言时一度情绪激动乃至哽咽。

尽管是有中资技术背景的Clubhouse,仍逃不过被中共封锁的命运,中共持续筑起高耸的网路长城,让不少人感叹,中国大陆人民获得言论自由的空间是多么的不容易。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