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逐火星 阿联探测器飞行7个月后进入轨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0日讯】计划在2117年前移民火星阿拉伯联合大公国(阿联)太空总署(UAE Space Agency)的的火星探测器“希望号”(Hope),在飞行7个月、4亿9400 万公里后,9日抵达火星,成功进入轨道,将开始传送有关火星大气与气候的资讯。

阿联拉希德太空中心(Mohammed Bin Rashid Space Centre)宣布:“已再度与希望号探测器取得联系。火星轨道嵌入(Mars Orbit Insertion)目前已完成。”

迪拜(Dubai,杜拜)领导人和阿布达比(Abu Dhabi)王储也在现场聆听这个消息。

火星计划是阿联发展科技能力和降低对石油倚赖行动的一部分。这次任务也是纪念阿联统一50周年。

迪拜领导人和副总统拉希德(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先前曾表示,进入火星轨道仅有50%成功的机会。要进入轨道,探测器必须先燃烧800公斤燃料的一半,让速度放缓,不致飞越火星,这是整个航程最危险的一部分。

阿联是第5个抵达火星的国家,过去只有美国、印度、前苏联和欧洲太空总署(European Space Agency)曾成功登陆这颗红色星球。不过,阿联的“希望号”将不登陆火星。

“希望号”进入火星轨道后,紧接的是中国“天问一号”(Tianwen-1)预计不到24小时后也将抵达火星,美国国家航空暨太空总署(NASA)的火星探测器“毅力号”(Perseverance)则将在2月18日抵达。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