耿潇男当庭认罪获刑三年 高瑜透露“认罪”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0日讯】中国艺术家耿潇男与丈夫秦真被控“非法经营罪”,9日下午在北京市海淀区法院宣判,耿潇男被处3年有期徒刑;秦真则被判刑2年6个月,缓刑3年。中国独立记者高瑜表示,耿潇男为了救丈夫和公司财务,不得不认罪离婚。

综合媒体报导,曾声援清华大学前教授许章润中国艺术家耿潇男被控“非法经营罪”,周二上午在北京海淀法院开庭,上午的庭审网路直播片段显示,她在法庭当庭认罪,并且向社会道歉 。

耿潇男并表示,自己是公司实际控制人、独立决策人,包括秦真在内的同事,都在她指令下完成职务,希望法院处罚焦点聚焦在她身上,并对其他人从轻量刑。

法院通过视频宣判,耿潇男被判三年监禁,她的丈夫秦真被判有期徒刑两年6个月、缓期执行。他们经营的公司也被罚款10万元人民币。

据香港电台报导,耿潇男的友人们,包括文定中、郭于华周二上午都来到北京海淀法院,但被工作人员禁止进入法庭旁听,而许章润、严正学、季风都被警察堵在家里,不准出门。

中国独立记者高瑜先前曾在推特上发文质疑,当局选在新年前夕开庭审判耿潇男夫妻,是为了淡化大众关注。

耿潇男被判刑3年后,中国独立记者高瑜对法广表示,耿潇男当然是因为声援许章润才罹难。她为了救丈夫和公司财务,不得不认罪离婚。她的付出太大。这也是中共司法的现状。只有向强权低头,否则就要严惩到你家破人亡。

耿潇男周二的认罪行为应验了高瑜此前披露的消息,她说“耿潇男已经决心承担所有罪责,为在新年前救出丈夫和其他责任人,并且解脱两个印刷厂的责任。”

这次开庭前,耿潇男传出因当局施压,被迫解聘代理律师之一的尚宝军,以此作为从轻处罚的条件。原已获得探视许可的尚宝军,1月13日到看守所探视时遭拒。尚宝军律师向法广表示被当局禁止就耿潇男案子接受任何采访。

耿潇男近年来积极声援遭中共当局打压的自由派人士。多次公开批评北京当局对前北京清华大学法学院教授许章润的打压,去年7月间被控在四川嫖娼遭警方带走后,耿潇男夫妻便四处奔走为他发声。

之后,她与丈夫秦真于去年9月9日传出失联,3天后,北京市海淀区警方声称,两人名下的公司,存在“印刷、销售非法出版物行为”,且发现“大量非法出版物,涉嫌犯罪”,因此将两人以涉嫌“非法经营罪”刑事拘留。同年10月14日,耿潇男与丈夫秦真被正式批捕。

耿潇男的多名好友强调,她的遭遇与早前公开为包括许章润在内的多名中国知识分子和异见人士发声有关。

美国《纽约时报》曾引述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说:“这纯粹是政治迫害,当他们想给你定罪的时候,他们可以编造任何他们想编造的。”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