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简讯】拜登威吓中共保面子 中共新法恐吓跑外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0日讯】下面,请宇亭,为我们带来本期的“晚间新闻简讯”。

拜登上任后 双航母南海演习 制衡中共

拜登上任后,首次有2艘航母,同时出现在南中国海演习。美国海军周二(2月9日)表示,罗斯福号和尼米兹号,两艘航母战斗群,当天在南中国海联合军演。此外里根号航母继续常驻日本横须贺港美国海军基地,形成了美军三艘航母,同时在印太地区执行任务的局面。

有专家解析,由于中共在全方面施压美方,逼迫拜登尽快上谈判桌,松绑贸易战和科技制裁,打造中共国际秩序路线,而拜登此次的举动,则是一场政治较量与军事制衡,在找回面子的同时,警告中共勿轻举妄动。

中共反制美国新法上路 专家:将吓跑外资

再来看到,美国在川普政府任内,推出了《外国公司问责法》,要求在美国上市的中国企业,必须遵守美国的审计规范,否则将面临下市,来保护投资者的权益。目前,中共为了反制美国该法规,而出台的《外商投资安全审查办法》,则是正式上路,要求外商在中国投资时,如果涉及国安、重要信息技术和互联网产品与服务、重要金融服务、关键技术等重要领域,需要申报,经审查后才能进行投资。

不过有分析人士指出,中共的该法规相当模糊、宽泛,提升了外商投资风险,推动产业外流。另外中共也以此来不断试探美国底线,但无论拜登政府如何对待在美中企,中共都会以此来套牢牵制美国。

中国人口老龄化加剧 2020年新生儿降15% (人口断崖)

再来关注,在中共计划生育政策下,中国人口老龄化不断加剧,中共公安部2月8日发布的(《二〇二〇年全国姓名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户籍登记的新生儿共1003.5万,较2019年下降约15%(1179万),是连续第5年减少,总生育率已经跌破警戒线。

虽然中共转变政策开放生育,但近年来中国的住房、教育、医疗成本不断上升,育儿成本过高,也令许多家庭望而却步。

中国社科院专家(中国社科院财经部副主任)冯煦明,去年12月底(2020年12月27日),在清华的一个论坛上指出,中国存在“人口世代断崖”问题。以30年划分世代,“1980~1900后世代”总人口比“2000~2010后世代”减少1.1亿人,这种剧烈的“人口世代断崖”将带来包括缺乏劳动力、消费力低迷、住房供需结构性失衡等,多方面影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