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川普的强硬对华政策是对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0日讯】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周一(2月8日)接受CNN的采访时再次表示,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的强硬对华政策是正确的。

在被问到,总统乔.拜登(Joe Biden)曾说,他不会像川普那样处理对华问题,那么拜登可能会在哪些对华做法上,比如:会在不公平贸易行为或对美国技术的网路盗窃上采取更强硬立场吗?

布林肯回答说:“公平讲,川普总统他对中国(中共)采取更强硬的态度是正确的,那是对的做法。我的判断是,他的做法是全面错误的,但基本原则是正确的。”

布林肯的说法跟他出席参议院提名听证时类似。

在周一接受CNN采访时,布林肯说:“我们必须从实力上与中国(中共)交锋。不管是对抗性关系,竞争性关系,还是合作性关系,都是为我们共同利益而存在,我们必须用实力来应对。”

布林肯解读拜登政府的对华外交政策说:“这意味着要有强大的联盟——这是我们的优势来源——而不是诋毁我们的联盟。这意味着,(我们)再次出现在世界(事务)上,参与其中。因为如果我们不做,当我们撤回时,中国(中共)就会填补空间。这意味着,当我们看到新疆维吾尔人的人权或香港的民主被侵犯时,我们要站出来捍卫我们的价值观,而不是放弃它们。这意味着确保我们在军事上的姿态,以阻止侵略,这意味着投资于我们自己的人民,使他们能够有效地竞争。”

“如果我们做了所有这些事情,而且所有这些事情都在我们的控制范围内,我们就可以从一个强势的位置上与中国(中共)交手。”布林肯说。

拜登政府才上任不久,其对华“忍耐”政策目前也更多集中于口头表达,行动上的进展并不多。

总的来说,布林肯的对华政策仍跟前国务卿麦克.蓬佩奥(Michael Pompeo)雷同,拜登的政策也跟川普的政策雷同。

针对在新疆以及香港发生的违反人权与民主的做法,川普政府之前已对多名中共以及香港官员进行制裁,并限制获得美国签证以及冻结金融交易。

拜登政府一直强调在对外政策中重视人权问题。在被CNN问到,拜登的整体对华方针中,侵犯人权究竟会占多大比重?

布林肯说,拜登总统已非常明确地表示,他希望、并且也会把人权和民主重新置于美国外交政策的中心位置。

“无论是中国(中共)还是其它任何我们有深刻和严重关切的国家,这都将是最重要的事情。”布林肯说。

在请他详细介绍下一段时间会有哪些具体行动时,布林肯回答:“我们有这些深切的关注,我们将会采取行动,但也会与其它国家、盟友和合作伙伴一起行动;他们与我们有共同的关切,特别是关注维吾尔人的人权被侵犯,关注香港的民主被侵犯。在英国向中国(中共)移交权力期间,中方曾就香港及香港人的权利作出过承诺。但这些承诺并没有得到履行。”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