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拜登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输血” 众议员提法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0日讯】周一(2月8日),美国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宣布美国以观察员的身份重返联合国人权理事会(UNHRC)。德克萨斯州共和党众议员奇普‧罗伊(Chip Roy)表示,将于周四提出立法,以禁止拜登政府向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提供资金

除了罗伊,该法案的最初共同提案人还包括其他3名共和党联邦众议员:威斯康星州的汤姆·蒂夫尼(Tom Tiffany)、南卡罗来纳州的杰夫·邓肯(Jeff Duncan)和德州的布赖恩·巴宾(Brian Babin)。

罗伊告诉美国保守派网站“每日电讯”(The Daily Caller),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是一个道德沦丧的组织,它支持世界上一些最专制的政权,同时系统性的攻击美国的盟友以色列。拜登政府重新加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则正在授予该组织合法性,以保护世界上最恶劣的人权侵犯者免受问责。

川普(特朗普)政府于2018年6月退出了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并停止为其提供资金。罗伊表示,前总统川普的做法是非常正确的,不幸的是,现在拜登政府选择扭转川普政府的这一外交成就。

“我将尽一切努力与这个不合理的决定作斗争,因为哪怕是纳税人的一毛钱,都不应输送给这个腐败的组织。”罗伊继续说。

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妮基·黑利(Nikki Haley)上月底就警告过拜登,重新加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将阻碍美国兑现维护人权的承诺。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是一个充满政治偏见的污水池,是对人权的嘲弄。如果拜登重新加入这个组织,一个包括独裁政权和世界上最严重的人权侵犯者的理事会,将与我们争取人权的斗争背道而驰。”黑利发推文说。

川普政府在2018年指示美国退出人权理事会时,时任联合国大使黑利也同样抨击了该组织。

“令人遗憾的是,现在很明显,我们要求改革的呼声没有得到重视。”黑利在2018年6月说,侵犯人权者继续在理事会任职,长期以来,人权理事会一直是人权侵犯者的保护伞和政治偏见的污水池。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