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气红包绢印体验 祈求“牛年行大运”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0日讯】新年送红包,是华人传统习俗。台湾新竹县芎林社区,让民众体验绢印红包的乐趣,为大家带来喜气和欢乐。

绢印老师:“压、弹、刮。”

油墨透过绢版在红包袋上印出金色图案,两只牛攀附在牛角面包上显得趣味十足,黄历新年将至,芎林社区举办绢印红包袋活动,让大人小孩们跃跃欲试,为生肖属牛的新年增添喜气。

新竹县议员郑昱芸:“去年一整年大家都其实还满闷的,那希望说今年藉由这个红包袋红色的喜气,然后加上这个创意的想法,带给这些社区的长辈们,一些不一样的开心,不一样的手动的体验。”

不同疏密的网目,让油墨流下形成图案,让流星变成“牛”星,含蓄闭目合十祈祷的牛儿,金银元宝满地和招财进宝,有趣的图案富含过年节气意象,设计者的巧思让人莞尔一笑。

新竹县议员郑昱芸:“每一年它都设计不同的主题,我觉得这个年轻的团队,每一年的创意非常有趣,今年是第一次来到芎林社区,想说跟这边的长辈也是祝福一下。”

相传古时候过年准备红包,能给幼儿避邪趋魔,给长辈象征长命百岁之用,藉由绢印红包的体验,除了感受年节热闹的氛围之外,更希望新的一年事事如意趋吉避凶。

社区居民:“新年快乐,牛年行大运。”

新唐人亚太电视彭正乾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