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0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由于疫情封锁,酒吧、餐厅关闭严重影响业务,荷兰啤酒巨头喜力集团周三宣布,计划裁员8000人,大约是员工总数的十分之一。喜力去年销售额下降了11.9%,降幅超过市场预期。公司预计,今年下半年业务环境将有所改善。

日本汽车大厂日产暗示,有兴趣与苹果公司合作,生产Apple Car。日产汽车社长内田诚周二表示,科技重塑汽车产业模式,公司必须采取新行动。此前,韩国现代汽车旗下起亚汽车与苹果合作这一项目,但苹果发现谈判被提前曝光,合作终止。

瑞典斯德哥尔摩行政法院驳回华为申诉,裁定瑞典政府基于国家安全,禁止华为参与5G频谱建设,理由充分。另外,法国宪法委员会5号批准了“反华为法”,两大电信运营商将拆除已安装的华为5G移动网络天线。

散户投资者抱团成功逼退做空GameStop后,散户纷纷获利了结,使GameStop股价从483美元的高点降至50美元左右。市场认为,事件可能蔓延到市场其他领域,影响投资者信心。

新唐人记者正治、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