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参议院通过继续弹劾审判 但定罪可能性很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1日讯】周二晚,美国联邦参议院投票通过,继续对前总统 川普弹劾听证。路易斯安那州参议员 卡西迪当天倒戈,支持弹劾,遭到该州共和党的谴责。川普辩护律师指出,民主党人将弹劾作为政治武器,试图摧毁川普未来的政治生涯。

周二,参议院以56票赞成,44票反对,同意继续对前总统 川普的弹劾审讯。

参议院周三中午,开始听取双方陈词。

周二晚,路易斯安那州共和党 参议员 比尔·卡西迪成为第六位倒戈的共和党议员,投票支持弹劾。

该州共和党委员会随后发声明,对卡西迪深感失望,并指出川普是无辜的,弹劾是虚假指控。

其他5位倒戈的共和党参议员是:犹他州的罗姆尼、缅因州的柯林斯、阿拉斯加州的穆尔科斯基、宾夕法尼亚州的图米、内布拉斯加州的萨斯。

首席弹劾经理、民主党众议员 拉斯金,在陈述中提出“一月免责”的说法,表示总统不能在任期最后几周,免于问责。

民主党众议员 拉斯金:“他们的论点是,如果你在任期最后几周,犯下了被弹劾的罪行,那么你在宪法上会不受惩罚。”

拉斯金还播放了1月6日国会暴力事件视频,显示暴徒冲进国会大厦时,川普发表演讲,要求支持者和平阻止窃选,并在事件发生后,要求支持者保持和平。

川普 辩护律师 卡斯特引用宪法原文,指出弹劾不适用于离职总统。

川普辩护律师 卡斯特:“还有哪些单词没说清楚?“不得将(弹劾)范围扩大到离职。”川普总统已经不在任了。”

另一位辩护律师 大卫·舍恩指责民主党人企图借弹劾,毁掉川普未来的政治生涯。

川普辩护律师 大卫·舍恩:“这存粹就是将弹劾过程作为政治武器,党派凌驾国家之上的错误观念推动的运动,而事实上这两者肯定都会受到伤害。”

另外,共和党人周二投出44票反对弹劾,超过了弹劾定罪需要的33票,因此,参议院对川普定罪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