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延迟高铁完工日期 成本再投$14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1日讯】近日,加州州府宣布把高速铁路兴建计划完工日期,再度延后一年,从2022年推迟至2023年。当局表示,建造费用将增加至138亿美元。来看报导。

加州近日将高铁项目的建设截止日期,从2022年推迟至2023年,以完成在中央山谷地区、长119英里的轨道建设。

根据该项目的首席执行官凯利(Brian Kelly)的说法,该段铁路的建造费用将从124亿美元,增加至138亿美元。他们还希望联邦政府提供,川普于2019年取消的近10亿美元资金。

对此,有专家指出,即便增加更多资金援助,由于该项目涉及许多面向,不仅成本将可能增加,还可能会出现更多延误。

高铁前董事会成员昆汀·科普(Quentin Kopp)也指出,该项目浪费了纳税人的钱。

加州高铁管理局前董事会成员 Quentin Kopp:“当局把钱花在买地以获得通行权,花在支付薪水上,另外还要付钱给承包商。”“加州高铁管理局可以说是在欺骗加州的纳税人,因此州立法机关应该出手制止,如果州长纽森不做任何行动的话。”

报导指出,加州的高铁项目,于2008年以AB 3034法案获得通过。当时,州府预计于2028年,开放旧金山至洛杉矶的铁路,预算为400亿美元。至2013年,费用一度上涨至980亿美元,随后被压低至680亿美元。

在2018年,费用回升至770亿美元,开放日期也推迟到2030年后。取而代之的目标是在2022年,开通贝克斯菲尔德和莫赛德之间的轨道,估计耗资124亿美元。如今,当局决定将完工日期延后至2023年。

新唐人记者王姿懿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