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宫市民无偿援建方舱医院 遭受冷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1日讯】河北南宫市中共病毒疫情严重,仍处于封城状态。日前,一位工程承包商向媒体透露,他无偿援建当地方舱医院,却遭受冷遇。

南宫市民刘先生常年在河北廊坊从事承包工程的工作。日前他向大纪元介绍说,南宫市因疫情严重,需要修建方舱医院,曾发公告说需要吊车和一些设备。

他知道后,打算无偿援建家乡修建方舱医院,立即与相关负责人取得联系。获得同意后,他派出5名司机从廊坊管辖的三河市开着吊车出来,1月18日到达南宫方舱医院施工现场。

然而,到达工地后,他们却被告知方舱医院工程已经交给一家建设集团,而对方拒绝使用南宫当地的设备。尽管他向承包的建筑集团解释说,他们是从安全的地方回来的,但仍无济于事。

后来遇到的事情更让刘先生感到心寒。他说,司机和吊车刚到达施工现场时,不仅吊车被拒绝使用,工地也没有给司机们提供饮食,他们连续几天没吃没喝。

他表示,“当时我们的吊车就在周围,前后都有吊车,人家所有的吊车司机都有饭吃、有水喝,我们没有。人家不管我们,我们还是当地的,这也是我最气愤的一点。”

他还说,“我的司机饿了三个白天,两个晚上,没水没吃的,正好车上有一个锅,他们自己从别的地方找了点儿水,然后自己煮了点儿干面条,要不这几个人就饿个好歹的。”

当地封城后食物不太好买,而且物价飙升,他们自己找到一个有水源、能买到食品的地方,“现在能对付著有吃的、有喝的就行了”。

后来,刘先生又被告知他们一行人要自行隔离。他说,出发前他们都做了核酸检测,但仍然要被强制隔离。

目前,刘先生的吊车在南宫被闲置不用,而他在廊坊承包的工程即将在大年初八开工。由于南宫持续封城,司机们和吊车都出不去。

刘先生因为回乡援建方舱医院却陷入尴尬境地,损失惨重。他介绍说,三辆吊车从廊坊开到南宫,路上花费了两万多元,包括工人的薪水、油钱、高速公路费用等,以后回去廊坊的路上还要花费几万元。

近日,南宫市官方虽然没有公布新增病例,但仍然维持封城状态。民众家门都被贴上封条,不能随意出门,大街上有警察巡逻,抓捕私自出来的人员。从目前的情况看,司机和吊车很可能无法按时赶回廊坊工地,这样又会造成巨大损失。

刘先生为此心急如焚,“我就是想,早点让我的车能出来。”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