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叫停AZ疫苗接种 世卫仍称“南非变种适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2日讯】日前南非当局发现,由英国牛津大学和阿斯特捷利康(AZ)制药公司合作研发的AZ疫苗对南非变种中共病毒的防护力不足,叫停了该疫苗的接种计划。但世界卫生组织专家随后宣布推荐使用AZ疫苗,并称其适用于南非变种中共病毒。

据伦敦《金融时报》报导,世卫组织免疫专家战略咨询小组(SAGE)10日公布疫苗使用建议,表示AZ疫苗虽然缺乏针对65岁以上老人的保护力数据,但该疫苗在年长者体内引起的免疫反应,足以证明也可能会对年长者有效。

针对AZ疫苗对南非变种中共病毒的效用存疑,SAGE回应称,因为现在正有大量人口染疫死亡,所以看不到不推荐这款疫苗的理由。

南非金山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itwatersrand)日前公布的临床研究显示,AZ疫苗针对南非变种中共病毒“B.1.351”的支系毒株“501Y.V2”的防护功效明显降低,即使接种完两剂AZ疫苗,也未展示可预防发生轻中度中共肺炎症状的效果。

南非卫生部长随后对媒体表示,南非政府因此暂停了给一线医护人员接种150万剂AZ疫苗的计划。

(记者景中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