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民众过年习俗:除旧迎新 感恩生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2日讯】今天呢,亚洲很多的国家和地区也都在欢庆中国传统新年,而过大年在每个国家也都有自己独特的习俗。下面咱们就一起去了解一下。

中国新年是华人一年中最重要的传统节日。无论平日身处何处,过年时,大家都是希望能够全家团圆,热热闹闹的吃上一段团圆饭。

除夕呢,有着“除旧迎新”寓意,所以很多中国人会在这一天大扫除,让家里焕然一新。此外,人们还会在这一天穿上新衣,新鞋,这其中也有美好的寓意。

北京居民:“过年买新鞋就是新的起点。是吧。我觉得有创新的意思,也有从头开始的意思。”

按照中国的十二生肖,今年是牛年,那么它有何特色?

民俗学家刘小峰:“我们说,牛的本性第一是勤劳,就是说它是最能干活的。”

所以呢,很多研究命理的人说,这一年出生的人,责任感强,勤勉踏实,面对困难会以坚强的耐力突破难关,坚持到底。您身边属牛的朋友,是不是这样呢?

我们再去韩国看看,他们过年有什么特别的传统。

韩国过年,绝对不会少的一种贺年食物就是煎饼。而且种类非常繁多。以鸡蛋饼做底,上面可以放南瓜、辣椒、海鲜、猪肉等等。

哇,这些煎饼看上去就觉得应该很好吃呢。营养也是很丰富的了。

佛教是越南最主要的宗教信仰,因此每到过年时,很多人都会进行放生的仪式。

他们从集市买来活鱼,带到河边放生,帮助这些鱼儿躲过一劫。

廷贾克的和尚 :“将鱼放回河中,象征着我们可以感恩生命,拥有仁慈的灵魂并懂得彼此相爱。这项活动表明越南人是一个和平的民族。”

不少家长从小就带着孩子来放生,希望将这一传统延续下去。

不过,今年的越南新年庆祝还有个特别之处,那就是美国驻越南大使给大家带来的新年祝福。这个祝福方式很特别哦。

将心比心,友谊长存,从今往后,美越互信,共同繁荣。

新唐人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