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反印度推文 贺锦丽外甥女给拜登出难题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2日讯】近日,美国副总统贺锦丽(Kamala  Harris)36岁的外甥女米娜(Meena Harris)在推特上公开发表反印度言论,这与总统拜登加强美国与印度关系的努力截然相反,可能会增加拜登实现外交政策目标的难度。

据《华盛顿观察家报》(Washington Examiner)10日报导,印度媒体详细报导了米娜所倡导的激进主义,比如她呼吁释放政治活动家考尔(Nodeep Kaur)、并支持印度农民暴力对抗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的农业改革。

周一(8日),米娜分享了一条称莫迪政府是“独裁政权”的推文,并称莫迪正在危害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国家。

上周,在拥有近100万粉丝的Instagram账户上,米娜发布了一篇帖文。她写道,法西斯独裁者正在增长,暗示印度的情况就是如此。

米娜的公开言论可能会产生恶劣的影响,一位前美国外交官说,米娜的激进主义“将使我们与德里(Delhi)的外交严重复杂化。”

“这是不恰当的”,奥巴马政府的国家安全理事会主管布雷特·布鲁恩(Brett Bruen)说,美国政府已经表示支持莫迪的改革。

周一,拜登在与莫迪的电话中誓言会密切合作。白宫在一份关于这次通话的声明中说,对民主价值的共同承诺是美印关系的基石。

为了重申美印伙伴关系力量的强度,在拜登与莫迪通话一天后,国务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与印度外交部长苏杰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进行了通话。

“总的来说,美国欢迎能提高印度市场效率和吸引更多私营部门投资的措施。”美国国务院一位官员说。

布鲁恩还强调,米娜的激进主义可能对国家安全构成风险。

“家庭成员参与外交政策一直是大忌”,布鲁恩补充说,“这可能会使他们成为外国影响行动的目标。这给人留下的印象是,他们可以对这一过程施加不适当的影响,同时也打开了我们的国家安全的重大漏洞,因为国家和团体为推进他们特定的政策,会以这些白宫官员的家庭成员为行动目标。”

白宫没有回应相关置评请求。

(记者李昭希编译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