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议员疲惫厌倦 川普律师预计提前结束辩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2日讯】周四(11日)晚,众议院弹劾经理完成了弹劾前总统川普(特朗普)的案件论证,川普律师将于周五进行辩护。但川普的律师暗示,他们的团队会提前结束辩护。

律师大卫‧舍恩(David Schoen)周四与记者交谈时暗示,团队不会占用全部辩护时间。当被问及是否计划使用16个小时进行辩护时,他回答“希望不会”。

参议员们周二就审判的合宪性听取了4个小时的辩论,周三听取了众议院弹劾经理近7个小时的陈述,其中还发布了前所未有的国会大厦事件的监控录像。参议院多数党党鞭德宾(Dick Durbin)周四下午2点15分预测,弹劾经理们将很快开始收尾。

随着弹劾审判的持续推进,参议员们都表现出疲劳的迹象。在众议院弹劾经理周四的辩论中,至少有18名共和党参议员的座位是空的,甚至一些民主党人也开始感到厌倦。

当众议院弹劾经理发布指控川普“煽动暴乱”的视频时,79岁的佛蒙特州民主党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被发现一度趴在桌子上,没有转过头去看视频。

西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曼钦(Joe Manchin)则用手肘撑着椅子的扶手,摇晃着腿脚。

新泽西州民主党参议员科‧布克(Cory Booker)和纽约州民主党参议员陆天娜(Kirsten Gillibrand)靠着大理石柱子站在参议院会议厅的后面,希望从几个小时的坐姿中休息一下。

在前一天众议院弹劾经理们提出新的、令人痛苦的国会大厦围攻视频后,民主党战略家大卫‧阿克塞尔罗德(David Axelrod)警告他们,不要过度论证他们的案件。

“很想知道,弹劾经理们昨天在提出令人难以置信的有力案例之后,最后简单的用毫无恨意的论点来总结是否会更明智?”阿克塞尔罗德在推特上写道。

俄克拉荷马州共和党参议员詹姆斯·英霍夫(James Inhofe)表示,弹劾经理的辩论持续时间越长,就越失去动力。

“这只是多余的,同样的事情一遍又一遍的重复。”英霍夫说,“对我来说,听得越多,它的可信度就越低。”

就连以精力充沛、注意力集中著称的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Charles Schumer)也无法全神贯注,并要求众议院弹劾经理休息15分钟。

弗吉尼亚州民主党参议员凯恩(Tim Kaine)说,反复重温1月6日的事情真的让人感到疲惫,这比听川普与乌克兰领导人的通话记录更让人情绪低落。

参议员们希望周六就能提前完成弹劾审判。川普律师也暗示,会在一天内完成辩护。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