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德塞自打脸:所有病毒起源假设仍然是开放的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2日讯】世界-中国卫生组织中共病毒溯源研究联合专家组赴湖北武汉调查后表示,中共病毒可能从实验室意外泄露的理论“极不可能”,不值得进一步调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Tedros Ghebreyesus)周四(2月11日)则宣布,有必要就中共病毒起源的所有理论展开进一步调查。

联合专家组不仅表示实验室意外泄露病毒的理论不值得进一步探讨,甚至还建议就中共青睐的理论展开调查,比如中共病毒可能从其它国家输入武汉

“有人提出了一些问题,是否有些病毒起源假设已经被放弃了。”谭德塞周四说,“我想澄清的是,所有的假设仍然是开放的,需要进一步研究。”

英国新闻网站UnHerd的记者伊恩·伯雷尔(Ian Birrell)说,谭德塞的声明相当于自己否定自己,是一个“戛然而止的大逆转”。

联合专家组尚未就他们的理论发布任何报告,调查也是在武汉爆发中共病毒一年后进行的,据美媒CNBC报导,该小组在中国的调查一直处于保密状态。

世界顶级公立研究型大学罗格斯大学(Rutgers, The State University of New Jersey,全称新泽西州立罗格斯大学)化学生物学教授埃布赖特(Richard H. Ebright)告诉美国保守派网站“每日电讯”(The Daily Caller):“世卫组织的调查是个骗局。它没有可信度。它的成员愿意并且至少在一个案例中热衷于参与制造虚假信息。”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Ned Price)周二对世卫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作出回应,他说,“在我们看到报告之前,我还不想下定论”。他表示,将使用情报部门搜集和分析的信息,并补充说,至少迄今为止,中国并没有提供调查所需的必要的透明度。

周三,前美国国家情报总监(DNI)约翰‧拉特克利夫(John Ratcliffe)批评世界卫生组织关于中共病毒来源的调查结果“不真实”,指责世界卫生组织无视川普(特朗普)政府1月份提出的有关武汉病毒学研究所的证据。

拉特克利夫说:“我们的情报说的是……它源自武汉,不管是意外还是其它原因,中共官员都意识到疫情是可控的,但他们采取的行动导致疫情扩散到世界各地,这一世界性的大流行病导致了40多万美国人死亡。”

联合专家小组中唯一的美国成员皮特‧达萨克(Pete Daszak)博士此前曾在武汉病毒学研究所工作,并帮助游说美国国家卫生研究院向其提供蝙蝠冠状病毒研究经费,他对世卫组织否定实验室泄露理论的结论表示庆祝,并为中共辩护。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