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副发言人地下情曝光 恐吓摧毁女记者被停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3日讯】拜登副发言人一段地下情演变成恐吓、滥用职权事件。美媒称,Politico网站女记者揭发白宫副发言人达克洛(TJ Ducklo)的地下情,遭达克洛恐吓“我会摧毁你。”据报,达克洛12日被停职.7天。

白宫新闻发言人珍‧普萨基(Jen Psaki)12日在社交媒体发帖说,拜登副发言人达克洛已经被停职.一周。复职后,将不再被指派与政治家杂志的任何记者一起工作。

多家美媒报导,《政客》杂志(Politico)女记者塔拉‧帕尔梅里(Tara Palmeri),9日刊登了达克洛跟Axios网站女记者麦卡蒙德(Alexi McCammond)发展成情侣关系的报导。

美国名利场12日进一步报导说,Politico女记者发现麦卡蒙德早于去年11月向Axios申报自己的恋情,当时达克洛乃是拜登竞选团队发言人,但Axios仍批准麦卡蒙德继续报导拜登相关新闻,产生严重利益冲突。

后来,Politico派出一名男记者向达克洛查询,帕尔梅里则负责向麦卡蒙德查询。

但达克洛没有回复Politico男记者的问题,却主动接触帕尔梅里,指控帕尔梅里“妒忌麦卡蒙德和他交往”,更威胁帕尔梅里道,“我会摧毁你(I will destroy you)”。

Politico的采访主任向达克洛两名上司,包括白宫通讯主任贝丁菲尔德(Kate Bedingfield)和白宫发言人普萨基,投诉达克洛操守有问题,但皆没有下文。

其中一次电话通话中,达克洛上司反指帕尔梅里违反保密协议,公开不准发表(off-the-record)的资讯。最终,达克洛与麦卡蒙德的地下情,抢先被美国娱乐杂志People曝光。

值得关注的是,People也是拜登上台后、首家成功专访拜登的媒体。

Politico跟进报导表示,他们8日最后一次接触白宫新闻团队,表示有关达克洛的报导将于日内出版,而有关达克洛的地下情即抢先被People曝光,暗示白宫新闻团队自我引爆新闻。

事件曝光后,达克洛12日被停职7天,期间停薪。

白宫发言人普萨基表示,达克洛已向涉事记者道歉,复职后不会再跟Politico网站任何记者有工作关系。

由于拜登在就职总统当天对一群政府官员发表讲话称,如果他听到他们对别人不好,他将解雇他们。因此美国各界纷纷质疑拜登没有采取更强硬的措施。

包括CNN主持人塔珀(Jake Tapper)在内的政治评论家,都好奇是否同样的规定,不适用于拜登团队人员对待记者的行为。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