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世界梦幻唯美 横滨中华街花灯迎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3日讯】在日华人每年都会有庆祝活动迎接新年,在疫情之中,又有什么样的变化,让我们去日本横滨中华街看看。

活泼机灵的孙悟空,憨态可掬的猪八戒,刚直不阿的沙和尚,在师父唐三藏的带领下,一行四人来抵达了天竺大雷音寺面见佛祖,圆满功成。

成熟的桃林中,嫩粉的桃子搭配翠色欲滴的叶片,王母的蟠桃园在夜空中更显别致可爱。

这组以西游世界为主题的最高为5米的大型花灯组,绚丽缤纷,异彩纷呈,将横滨中华街一角打造成了梦幻的世界。

还有巨型的三面京剧脸谱花灯,将传统戏剧中刘备、关羽、张飞、穆桂英等形象打造的惟妙惟肖。吸引游客驻足合影,享受华人新年的乐趣。

本次灯展元素中还有在中日文化中,都备受喜爱的龙凤形象,尤其气势滂礡的的巨龙花灯,在汉朝宫灯的映衬下,更显得魄力十足。

日本游客:“我喜欢最大的以西游记为主题的花灯;我特别喜欢龙的花灯,气势十足。”

本次新年灯会是主办方横滨中华街发展会在疫情下的首次尝试,精致美丽的花灯都是请华人工匠专门打造,色彩绚丽多姿,传统味道十足。

在日华人:“今年疫情的关系不能回国,所以就带一家人来横滨中华街看看,感受一下过年的气氛,给小孩一个机会让他接受一下中国的文化。”

新年灯会每天下午4~8点点灯,持续到本月26日。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