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跟进英国停播 CGTN恐在整个欧洲掉线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4日讯】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上周吊销了中共官媒环球电视网(CGTN)在英国的广播执照。周五(2月12日),沃达丰德国(Vodafone Germany)公司表示,由于缺乏有效许可证,该公司也在德国停播了CGTN。

沃达丰集团(Vodafone Group)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跨国电讯公司,沃达丰德国是该集团的子公司。周五,该子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希望恢复播放CGTN,但目前没有合法的许可证,所以正在就许可证问题与德国地方当局及CGTN的代表进行沟通,以厘清法律方面的状况。

停播CGTN的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Nordrhein-Westfalen)监管机构发言人表示,CGTN此前得以在德国落地播放,是通过在英国申请的许可证,但现在不适用了。

截至目前,CGTN暂无对事件做出任何置评。

根据1989年在欧洲理事会签署的《欧洲跨境电视协议》(ECTT),对欧盟国家来说,电视台只要在其中一个成员国申请到播放许可,便有权向其它全部成员国播放。目前英国仍然是该协议的成员国。这意味着理论上可能有更多依赖英国许可证播放CGTN的欧盟国家也会停播CGTN。

另外,ECTT的签署国不仅包括所有欧盟国家,还包括许多非欧盟国家,例如大部分巴尔干半岛国家以及乌克兰。

上周四(2月4日),英国通讯管理局吊销了CGTN在英国的广播执照,原因是CGTN“最终是由中共控制的”,而不是独立运作的。根据英国广播法,持有广播执照的组织可以由国家资助,但不得由政治机构控制。

作为报复,中共在大年初一凌晨发布声明,取消英国广播公司(BBC)的落地牌照,声称BBC对中国疫情的报导是“假新闻”。

BBC则回应说,它坚持“对中国事件进行准确、公正的报导,完全拒绝这些毫无根据的、假新闻或意识形态偏见的指控。”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