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民卫队:5000军人将长驻华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4日讯】五角大楼已批准一项计划,允许在3月中旬之后,无限期地在华盛顿特区留守5000名国民警卫队人员。

据美国军方报纸《星条旗报》(Stars and Stripes)报导,国防部长劳埃德‧奥斯汀(Lloyd Austin)已经批准了一项计划,即在3月12日之前,华盛顿特区将保留7000名国民警卫队成员。而在该日期之后,将无限期地保留5000名士兵。

另据国防部负责国土防务的副助理部长罗伯特•萨莱塞斯(Robert Salesses)写给WTTG电视台(FOX 5 DC)的一份电子邮件,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将在下周三(2月17日)的机构会议上,与国防部及国会警察就3月12日之后的防卫工作进行规划。

“我们需要确定可以长期维持在华盛顿特区的国民警卫队人员数量,并至少持续到2021年秋季。”萨莱塞斯写道,“我们还需了解提供国防部支持的其它选择,包括使用预备役人员和现役人员。”

本周一(2月8日),五角大楼首席发言人约翰•柯比(John Kirby)表示,让国民警卫队留守在国会大厦的花费,截至3月15日将达到4.83亿美元,其中2.84亿美元用于支付人员费用,1.99亿美元用于支付行动费用。

在1月6日冲击国会事件发生后,成千上万的国民警卫队人员被派驻华盛顿特区,当局声称要保卫第46任总统乔‧拜登的就职典礼。1月20日,有超过2.6万士兵在特区执行任务。但1月6日后,没有任何国民警卫队遇到安全事故的报导,就职日当天只有3人在华盛顿DC被捕。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云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