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发生强震无海啸危险 美国将迎来大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4日讯】周六,日本东北部海域发生7.3级地震。另外,情人节前美国中部将出现6英寸以上降雪。来看报导。

2月13日星期六晚11点零8分,日本东北部地区,包括宫城县和福岛县,发生了7.3级地震,东京也明显感受到摇晃。目前已知有13人受伤;该区域至少86万户停电;东京新干线和山形新干线因山体滑坡而部分暂停运营。气象厅表示,震源位于福岛县近海,震源深度约60公里,这场地震没有引起海啸的危险。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加藤胜信(Katsunobu Kato)通报,福岛第一核电站和福岛第二核电站未有不正常现象,但当局仍在进行查核。

本周末,巨大风暴来袭,寒冷的天气将笼罩大部分美国地区,超过一亿美国人将受到寒冷天气的影响。

据美国国家气象局预测,令人发抖的寒冷天气从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市横穿美国平原,侵入德克萨斯州,抵达新奥尔良,向东至华盛顿特区。

气象预报中心的气象学家马克·钱纳德(Marc Chenard)表示,从周日到周一,美国中部地区的降雪量将达到6英寸以上,冻雨将威胁到南部的休斯顿和路易斯安那州,预计东北地区也将出现寒冷天气。

位于德州西北部的阿马里洛市最高温度将只有华氏2度,打破了1895年华氏12度的记录,阿肯色州的小石城最高温度也将只有华氏16度。芝加哥将出现华氏零度的低温。俄勒冈州的波特兰将出现当地罕见的一英寸降雪,相当于当地一年的降雨量。达拉斯将出现4英寸的积雪天气,休斯顿将出现雨夹雪和冻雨,造成危险路况。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姜迪亚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