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案最后一日 戏剧不断 川普胜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4日讯】周六,针对川普的弹劾案进入第五天。出现了相当戏剧化的场面,发起弹劾的民主党一方突然提出要传唤证人,但最终两党达成了协议,取消该提议。而这场对前总统川普的弹劾案,也以破产而告终。

2月13日,弹劾案进入控辩双方结案陈词阶段。不过,民主党弹劾经理、众议员拉斯金(Jamie Raskin),突然要求传唤证人,虽然此举违反法律程序,但参议院以55比45票通过,包括5名共和党人投票支持传唤证人,而议员格雷厄姆在最后一刻改票,从反对改为支持。

参议员克鲁兹表示,此次的弹劾不断违反法律程序,如果只传唤弹劾方证人,审讯将非常不公,而如果双方展开冗长的传唤证人环节,将搁置美国的其他政策。

美国联邦参议员 克鲁兹:“左翼众议院经理人被烤得火热,于是决定要求传唤证人,甚至令舒默和民主党人惊讶,如果传唤证人,将不会是单方面的,不会只让弹劾经理人传唤,而川普总统方不能。”

在此前一天的开庭陈述中,川普辩护团队表现获得共和党议员好评,认为完全驳斥了对方。而弹劾经理拉斯金(JAMIE RASKIN)之前提出第一修正案不适用于川普的说法,也被其在哈佛求学时的法学教授批评、知名法学教授德肖维茨(Alan Dershowitz )公开批评。

最终两党商讨后达成协议,否决传唤证人的提议。

川普律师在最后的结案陈词中,再次指出弹劾的不公正性,以及政治化,川普总统一直以来支持和平表达诉求,不应受到如此双标和不公的对待。

当天多位共和党重量级议员,投票判定川普无罪,包括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参议员克鲁兹,但跑票人数超过预期,7名共和党人跑票,包括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等。最终以57票认为有罪,未达到67票的弹劾门槛(57:43),美国前总统川普无罪胜出,结束了这场对川普的第二次弹劾闹剧。

新唐人记者 宇亭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