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乌鸦群聚黑压压一片 仿佛末日来临

原标题:青海上空乌鸦群聚 黑压压一片极其恐怖 仿佛末日来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4日讯】庚子灾厄多,岁末显凶兆。乌鸦笼罩天,末日岂来到?2020年终于已经结束了,人们总算熬过了这“灾厄”的一年。古今中外都流传着乌鸦的鸣叫是悲伤的代表,乌鸦象征着死亡,它是地狱的使者。古人常说,“乌鸦叫,灾祸到”;“乌鸦当头过,无灾也有祸”,无论在世界各个地方,乌鸦都是凶兆的象征。乌鸦本是黑色的,成千上万只乌鸦笼罩了天空,使得白日无光,这一幕不免又让人感到心惊胆战,仿佛预示着恶魔降临,人间陷入黑暗。

乌鸦是凶兆的象征(图片:pixabay)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当中,乌鸦这种鸟类并不常见,在闹市区想要看见乌鸦并不容易。但是自从进入2021年开始,乌鸦似乎变得越来越活跃,在多个国家和地区频繁出现,似乎在向人类警示些什么。首先是在加拿大的上空出现了成群的乌鸦,遮天蔽日,仿佛进入了黑夜一般。后来科学家解释称这些乌鸦的出现其实是受到了城市热岛效应的影响,在寒冷的冬季,乌鸦作为一种群居性动物,它们也会寻找更为温暖的地方。

在近些年来随着森林的砍伐和环境的破坏,乌鸦的栖息地也受到了影响,在寒冷的冬天,城市是唯一温暖的地方,温室效应愈发严重,让这里成为了乌鸦栖息地的最佳选择。随后在中国多个地区也出现了乌鸦遮天蔽日的情况,2月6日青海西宁网友发布的视频当中可以看出,在西宁的闹市区有成群结队的乌鸦飞过,铺天盖地的在上空盘旋,黑压压的一片,让夜晚显得更加恐怖。

根据拍摄者称,其实这并不是第一次在青海西宁出现成片的乌鸦了,每年的冬天乌鸦都会在这里聚集,似乎受到了什么外力的影响。专家表示,在北京延庆区康庄也有上万只鸟类在天空中盘旋,它们成群结队,场面非常的壮观,这是准备一起飞往南方度过寒冷的冬天吗?可是春天即将到来,很明显这种猜测是不成立的。

专家表示,在每年的10月份到次年的2月份,乌鸦的聚集是一种正常的现象。乌鸦的出现对城市来说是一件好事,因为乌鸦属于杂食性的动物,它们的到来可以对城市起到一定的绿化作用,一些剩菜腐烂的菜叶,猪肉等等都是它们主要的食物。虽然专家给出了解释,但乌鸦成群出现并笼罩天空的确是“不祥”之兆,人类应该深刻反省,保护地球,善待自然。否则不久的将来,末日或许真的会来临!

(转自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