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国际疫情简讯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5日讯】下面请看一组国际疫情简讯。
1.新西兰最大城市奥克兰封锁三天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尔登(Jacinda Ardern)周日(2月14日)宣布在纽西兰最大的城市奥克兰进行为期3天的封锁,此前当地报告了3例新染疫病例,这是该国自1月下旬以来的首次出现的本地感染病例。

在比预期的时间更早收到辉瑞疫苗后,新西兰将于2月20日开始向500万人接种疫苗。

2.英国超80%的人同意打疫苗
英国截至周六已有超过1,455万人接种了第一剂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约占总人口的21%,使该国得以实现其在下周一(2月15日)之前接种最脆弱和最优先群体的目标。

英国国民医疗保健计划(NHS)医疗总监斯蒂芬.波维斯(Stephen Powis)教授表示,5个被提供疫苗的人中有4个同意接种。

NHS)医疗总监斯蒂芬.波维斯:“我要对那些还在犹豫的人说,疫苗是安全的,这些疫苗被证明是有效的。”

英国周六报告的新病例数从前一天的1万5千例下降到1万3千3百例,同时28天内的染疫者中报告了621例死亡,也比上周五的758例下降。

3.黎巴嫩收到首批中共病毒疫苗
黎巴嫩在世界银行的帮助下,于周六(2月13日)获得了第一批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世界银行表示,将监测该国接种工作,以确保将疫苗注射给最需要的人。

大约28,500剂辉瑞疫苗抵达在贝鲁特机场,这是该国卫生部从辉瑞公司获得的210万剂中的第一批,预计全年分批到货。

世界银行在其首次资助购买疫苗的行动中,从黎巴嫩现有的卫生项目中重新分配了3,400万美元,以帮助该国启动疫苗接种计划。

自从一月份以来,黎巴嫩医院的因染疫者激增而不堪重负,该国的总死亡人数接近4,000人。

4.印度佛教僧侣为染疫丧生者超度
在印度比哈尔邦菩提迦耶的佛教僧侣们,周六(2月13日)举行特别祈祷,为因中共病毒大流行丧生的人们超度。

祈祷是在古老的圣树菩提树下举行,释迦牟尼在此树下开悟,此地也是外国朝圣者的必到之地,

佛教经文称菩提伽耶为地球的肚脐。每年大约有一百万朝圣者和游客参观这座城市,现在印度也禁止大部分外国人进入。

5.世卫调查员:中国拒绝提供染疫者原始数据
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疫情溯源小组一位成员表示,专家组曾向中国索取新冠肺炎2019年12月在武汉爆发初期的174例原始病患数据,但遭到中方拒绝,这使溯源工作复杂化。

澳大利亚传染病学家德怀尔(Dominic Dwyer):“在理想的情况下,将逐个病人逐个检查,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病例列表,这是疫情爆发调查的标准做法。”

德怀尔指出,174个早期病例中有半数人曾经与最早爆发疫情的华南海鲜市场有接触,因此这些原始数据尤为重要。所以调查员坚持索取数据。为何对方不愿提供,他们也不能置评。

世界卫生组织周五表示,专家组的调查结果摘要可能最早在下周发布。

新唐人记者严枫、陈海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