弹劾案被判无罪 川普发声明:政治迫害新阶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5日讯】周六(2月13日),美国参议院对川普弹劾审讯最终川普获判无罪,川普随后发表声明,感谢律师团队和投下无罪票的议员们,同时宣称,让美国再次伟大的运动刚刚开始。

参议院审理得出无罪结果后,川普发布长文声明、强调他致力推动“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历史性、美好爱国运动才刚开始.

他说:“在未来的几个月里,我有很多东西要与你们分享,我期待着继续我们令人难以置信的旅程,一起为我们所有人实现美国的伟大。从来没有过这样的事情!”

“我们前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很快我们就会带着一个光明、灿烂、美国的无限未来的愿景出现。”

“我们一起,没有什么是不能完成的。”

川普表示,我们有责任为我们的孩子和未来几代美国人维护辉煌的遗产。

当天多位共和党重量级议员,投票判定川普无罪,包括参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参议员克鲁兹;所有参议院民主党人投票要对川普定罪,而7名共和党人加入了民主党的行列,包括议员罗姆尼(Mitt Romney)等。最终投票是57:43,未达到67票的弹劾门槛。

川普在声明中还重申,美国建立在公正的法治基础上,不能接受某党将司法变成政治复仇的事情。

他说:“一个政党可以随意诋毁法治、诋毁执法、为暴民喝采、为暴动者开脱,把司法变成无数的政治复仇,迫害、列入黑名单,取消和压制所有与他们有不同意见的人和观点,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悲哀。”

 

新唐人记者严枫、刘芳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