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双国籍风波 专家:印尼排华拒共有前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5日讯】香港特首林郑月娥早前宣称,香港不承认双重国籍,多国向港人提供救生艇计划。香港作家提醒,当年印尼排华,就是因为双重国籍风波引起的。

继BNO外交风波后,中共在港炒作不承认双重国籍,逼迫国籍上二选一。曾担任香港艺术发展局文学组主席的著名传记作家寒山碧称,香港估计有百万人拥有双重国籍,当局此举只会引发反效果。

香港传记作家寒山碧:“如果你说剥夺了这100万人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对国家有什么好处呢?对香港的民主进程有什么好处啊?你可能说他们不选,他们不选你就要逼他们一定要做出选择。我想9成以上会放弃中国国籍。”

他提醒,当年印尼排华拒共,就是因为1954年周恩来和印尼总统苏哈托签订了条约,拒认双重国籍。

香港传记作家寒山碧:“周恩来我认为,他没有考虑仔细就同意了,同意了后就逼几百万印尼人放弃中国国籍。所以我觉得这根本就是自找麻烦,对中国来说是没有任何好处的。”

不仅在香港,众多中港高官也持双重甚至多重国籍,寒山碧指,每年过千万国人外逃移民,关键在于中共制度失民心。

香港作家寒山碧:“大家都千方百计的申请移民出去外国居住。包括你很多高官,部级啊甚至副国级也有家属是外国国籍,住在外国。问题就是你制度不是一个很受欢迎的制度。”

香港新唐人记者梁珍、陈桑妮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