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常委是唯一兄弟会?亿万富豪神秘“泰山会”解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5日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出事后,马云等超级富豪组建的神秘俱乐部泰山会”也被解散,引起舆论关注。时事评论员桑普认为,中共只容许七常委是“中国唯一的兄弟会”,富豪俱乐部当然一个都不能留了。

据大陆新媒体称,马云等中国民营企业家私下组成的神秘超级富豪俱乐部“泰山会”,近日已经解散,并完成注销登记手续。

有评论人士说,有人影射“泰山会”是明代的东林党人结社。前会员马云最近被整肃,撼动了“泰山会”。

资料显示,“泰山会”成立于1994年,又称泰山产业研究院。解散前,共有16名会员,包括联想集团柳传志、四通集团董事长段永基、万通集团冯仑、百度、信远控股、巨人集团、横店集团等一批商界巨头。

马云是泰山会的前会员,后来因为频繁请假而退出。马云自2020年10月在上海金融峰会上批评中共监管部门后,遭连番整肃。

中共党媒2月2日刊文,赞扬中国科技行业的领军人物腾讯主席马化腾、华为创办人任正非等人,唯独缺马云。凸显马云的情况不妙。

而“泰山会”突然宣布解散,有人并不认同是因马云遭整肃撼动了“泰山会”,认为是因内部会员分歧较大,矛盾较深,加之“泰山会”创办人2017年退出了“泰山会”,令这个富豪俱乐部逐渐“死亡”。

香港《苹果日报》15日透露,“泰山会”会员在成立之初达成共识:聚会不录音、不记录、不邀请当地领导、不见媒体、畅所欲言,也规定言谈间不碰政治话题,只谈赚钱和保护资产。

新会员欲加入“泰山会”需要两名会员推荐,而门槛为1亿元人民币身家,若然有人退会,每年只会吸纳一名会员。

有人影射“泰山会”是明代的东林党人结社。(视频截图)

“泰山会成立20周年”时,时任“泰山会”会长的联想集团创办人柳传志,在台湾花园餐厅开会庆祝时讨论,会员迟到一分钟要罚1000美元,拨作“泰山会”基金;后来拍板迟到5分钟以上加倍罚款。

柳传志受访时说,“泰山会”一年有两次正式聚会,缺席要缴交“请假费”,第一次请假费是1万元,第二次及以后的请假费是每次20万元。马云因为频繁请假而退出。

对于“泰山会”突然解散,时事评论员桑普对《苹果》说,大陆所谓的“秘密组织”都是半公开形式,有东兴社、泰山会、大D会、江南会、华夏同学会,以及中国企业家俱乐部。

桑普认为,“泰山会”肯定是权贵才能加入的组织,社会和经济地位要高,要求两人推荐才能入会,但却没有明确理念。而当年中共前统战部部长令计划的“西山会”解散,习近平已敲响要整治权贵集团的警钟,并盯紧“泰山会”。

他说,“泰山会”是一个不属于中共党内编制的组织,商讨问题时又以秘密形式进行,在定期聚会中交换情报,形式裙带风气,拉帮结派,无法控制,在共产党独裁专制下根本不能接受。

桑普认为,“泰山会入会,每个人都有合作对象。”“只谈国家大形势”等规定,在习近平眼中,“泰山会”就变成一个针插不进、水泼不入的小帮派。而只谈国家大形势,这分明刺激习,习可能认为这班红顶商人、白手套要串连起来,当然要镇压啦。

桑普质疑,中共只容许七常委是“唯一的兄弟会”,奉行“党外无党、党内无派”就是要封杀言论,所有人一定要向习核心效忠,富豪俱乐部当然一个都不能留。

前中办主任令计划家族建立的“西山会”政商联盟,不但买官鬻爵,还卷入政变。(Feng Li/Getty Images)

对于“泰山会”的解散,此前也有媒体联想到,令计划家族建立的“西山会”。

据陆媒称,“西山会”成员包括令计划二哥令政策、山西省前副省长杜善学、太原市委前书记陈川平、山西省委前副书记金道铭、中科协前书记申维辰、发改委前副主任刘铁男、山西女商人丁书苗等。方正集团前董事长魏新、CEO李友等都是骨干成员之一。

“西山会”以不少于3个月一次的聚会频率保持联络,成了山西官员“升官晋爵、买官卖官”的绝佳管道。知情者透露,几乎所有的官位都可在“西山会”明码竞标买得,如同菜市场买菜。

此外,“西山会”苦心经营,长年搜集各类核心机密,其最终目标和动机始终盯着最高位。2014年令计划东窗事发后,“西山会”被解散。至少有30名山西省官员也随之落马,而令计划与周永康等人的某种同盟关系也被曝光。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