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充沛 日股涨破3万点 重见30年来高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5日讯】日本内阁15日公布2020年国内生产毛额(GDP)初值,实质GDP与前一年相较减少4.8%,降幅之大为2009年以来首见。不过,因去年第4季GDP季增3.0%,各国央行宽松金融政策,激励东京股市日经指数今天开盘后不久涨破3万点大关,为泡沫经济期以来,时隔30年6个月首见。

中央社报导,日本去年10至12月的经济虽保持高成长,但GDP的水准仍不及中共病毒(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蔓延之前。

不过,日本因去年第4季GDP季增3.0%,且连两季正成长,激励东京股市今天开盘后不久,日经指数比上周末收盘指数涨400余点,突破3万点大关,盘中曾出现30006.46点高点,创下“泡沫经济”期1990年8月3日以来首见。

今天日本内阁府公布去年10至12月的国内生产毛额(GDP)剔除物价变动影响的实质成长率季增3.0%,连两季正成长,换算成年率成长12.7%,增幅高于市场预期。

此外,各国的中央银行实施大规模宽松金融政策,资金面充沛,共同激励股价上涨。

市场相关人士表示,在投资人的期待下,股价仍有持续上涨的空间,但经济是否真能如投资人所期待的顺利复苏,目前仍看不出。不过,市场部分人士认为实质经济与泡沫经济期差太多,对于股价上涨过快抱持戒心。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