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土重来 几内亚再爆埃博拉疫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2月15日讯】周日(14日),几内亚卫生官员宣布爆发新的埃博拉(Ebola)疫情,这是自2016年世界上最致命的埃博拉疫情结束以来,该地区首次发现的新病例。

几内亚爆发埃博拉之前一周,刚果东部也证实发现了该种病例。几内亚卫生官员证实,当地至少已有3人死于埃博拉病毒, 另有4人在参加一名护士的葬礼后出现了腹泻、呕吐和出血等症状,后被检测出感染了埃博拉病毒

卫生部表示,感染者已经被隔离,目前正在进行对接触者的追踪工作,并将在古埃克(Goueké)建立一个治疗中心。

几内亚的卫生专家说,对于这个贫穷的国家来说,这些最新的病例是一个重大的不幸。几内亚本来已经在与中共病毒作斗争,并且正处于在之前的埃博拉疫情过后的恢复之中。

2013年12月,埃博拉疫情始于几内亚恩泽雷科雷(Nzerekore)地区,在2014年至2016年期间,疫情主要袭击了几内亚邻国利比里亚和塞拉利昂,有超过11300人死亡。

美国南卡罗来纳医科大学(Medical University of South Carolina)传染病医学助理教授库帕利(Krutika Kuppalli)博士说,埃博拉病毒死灰复燃非常令人担忧,因为它可能会对人民、经济、卫生基础设施造成重大影响。在上一次埃博拉疫情爆发期间,库帕利博士是塞拉利昂一个治疗点的医疗主任。

“我们仍在了解(上一次)疫情对民众的影响。”库帕利说,为了遏制疫情蔓延,政府和国际卫生组织必须迅速做出反应,并教导社区了解正在发生的事情。

之前的埃博拉疫情之所以如此致命,原因之一是病毒没有被迅速检测出来,而当几内亚的一个农村地区首次出现该病例时,地方当局和国际社会行动缓慢。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2013年12月报告了首个埃博拉病例,几周后才发出医疗警报,而那时病毒已经扩散,几年后该疫情才结束。

周日公布的新病例正好就是之前埃博拉病毒的始发地几内亚的恩泽雷科雷省,当地人表示,他们担心国家无法应对疫情再次爆发。感染的源头仍然未知。

“几内亚爆发埃博拉疫情的消息令人担忧,我们已经难以应对中共病毒,现在,卫生系统将因两种流行病而不堪重负。”几内亚首都科纳克里(Conakry)居民科内(Mamadou Kone)说。

埃博拉病毒最初会引起突然发烧、极度虚弱、肌肉疼痛和喉咙痛等症状,进而引发呕吐、腹泻和内外出血。

当人们通过破损的皮肤或口鼻直接接触到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的血液、呕吐物、粪便或体液,以及死者的尸体时,就会被感染。患者往往会因脱水和多器官衰竭而死亡。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